Honey Lavender Chevre-1  

產地:美國華盛頓州

原料:山羊乳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需

 

Sunny Pine Farm位於華盛頓州中北部的小鎮Twisp,隸屬Okanogan郡,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該鎮約有900人,400多戶住家,是個名符其實的小鎮。我從未去過Twisp,但卻多次沿著20號公路經過Twisp北上抵達Winthrop,沿途風光明媚。雖然兩地只間隔9英里,但Winthrop的觀光業蓬勃許多,美國舊西部建築吸引不少人前往參觀,夏天可騎馬、攀岩、泛舟、釣魚、狩獵,冬天可雪地騎車(fat biking)、滑雪、雪上摩托車等等。若有機會路過這兩處,不妨停下腳步,深呼吸一口遠離城市喧囂的新鮮空氣,享受Cascade北部山脈的奇美景致。

話題回到Sunny Pine Farm。奶酪場男主人Ed和女主人Vicky Welch多年前在智利相遇,後來相約到南美洲各地旅遊,直到身無分文才返回美國。Ed得到一份在Mt. Hood森林的工作,Vicky的兄弟姊妹得知後便送給他們一頭山羊當作賀禮。不知道一般人收到山羊禮物會怎麼做,我自己八成會很苦惱吧,但那頭山羊卻改變Ed和Vicky的人生,自此他們不但有了牧場(1988年申請為有機牧場),山羊數量從一頭變成現今約七十頭,用新鮮山羊奶製作乳酪和優格,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他們的有機蜂蜜薰衣草羊奶乳酪。

Honey Lavender Chevre-2  

個人相當喜愛薰衣草,不論是精油或食品類,都抱有極大興趣。Sunny Pine Farm的蜂蜜薰衣草羊奶乳酪裝在6盎司(170公克)的塑膠容器內,打開蓋子後又有一層塑膠紙密封著,確保新鮮。製作食材包含有機山羊奶、薰衣草、蜂蜜、鹽、配方菌和凝乳酶,特別一提的是薰衣草也取自Sunny Pine Farm,一種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的概念。

Honey Lavender Chevre-3  

新鮮山羊奶乳酪(chevre)白如雪,頗具嚴冬冷冽氣息,因不需熟成,沒有外皮,質地可柔軟可易碎可黏稠。這款山羊奶則偏柔軟,用抹刀當然是比較優雅,但我選擇用湯匙像挖冰淇淋的方式食用。宛如慕斯般質地,入口即化,蜂蜜的甜美及薰衣草的芬芳軟化了山羊奶本身的酸度,風味細緻迷人。由於酸甜相互取得平衡,整體口感是乾淨、毫無負擔的,一口氣吃光光也不奇怪啊。若以甜點的角度看待,那也絕對是一道能撫慰人心、令人感覺幸福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