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麻糬起司球 (Pao de queijo)的由來並不明確,有一說法是源於18世紀位於巴西東南部Minas Gerais州的奴隸們,處理樹薯(cassava) 時把碗底剩下一點的樹薯粉偷藏起來,製成麵包球,也有人認為是來自巴拉圭的瓜拉尼人(Guarani),眾說紛紜。時至今日麻糬起司球已相當普遍,無論在巴西烤肉餐廳還是麵包店都不難發現。今天要介紹「瑪麗亞的巴西麻糬起司球」,雖然是冷凍食品,但烤過後風味絕佳,完全不輸給麵包店剛出爐的。

1997年一名叫做Maria Wright的巴西女子搬到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定居,當時麻糬起司球並不普遍,她只好跟循記憶中外婆的巧手,一步步試著做出家鄉味。Maria的麻糬起司球成功獲得親友好評,2007年開始引進當地高級超市(Whole Foods Market、Uwajimaya、Metropolitan Market),奠定個人食品品牌"Maria's Cheese Puffs"。目前有"外婆祖傳秘方原味"(Traditional Grandmother's Secret)、"蒜味"(Garlic)、"辣味"(Jalapeno)、"培根"(Bacon)及以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為靈感的"芭樂"(Guava)口味(巴西人稱芭樂果醬和起司的美好組合為"羅密歐與茱麗葉")。

Maria  

既然第一次嚐試,當然就要試原味囉。一小袋冷凍包裝拿在手中倒挺有份量,打開後一顆顆狀似湯圓的麻糬起司球翻來滾去,模樣真討喜。下圖是拿進烤箱前拍的,實際大小就跟義美芝麻湯圓差不多。按照食用方法說明,假如用一般美國家庭大烤箱,溫度400度華氏烤約20-25分鐘,簡便型小烤箱一樣是20-25分鐘,但改用375度華氏即可。起司球放在烤盤上烤時應相互保持兩公分距離,以免膨脹後黏在一起。

Maria  

約20分鐘後起司球表面開始呈些許金黃,但體積並沒有增大許多,感覺就是從芝麻湯圓變身成鮮肉湯圓。Maria採用四種乳酪:Mozzarella、Monterey Jack、Medium Chedder、Parmesan。Mozzarella、Chedder和Parmesan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乳酪,Monterey Jack則是美國本土乳酪,年輕時嚐起來類似Chedder,帶有堅果和青草香,熟成時間長的Dry Jack較像Parmesan,質地乾硬,味道深沉。這四款乳酪混合而成的麵包球有著令人驚豔的濃烈鹹香和一絲甜美,尤其餘味悠長,與唇齒難分難捨。麵包球外皮薄且脆,咬下去和裏頭Q軟帶勁且相當實在的麻糬形成鮮明對比,整體口感無可挑剔。反觀市面上五花八門的麵包種類,這款麵包球更使人感受溫暖而純粹。製作這款麵包球的其他食材還包含:樹薯粉、牛乳、牛油、菜籽油、水及天然色素。由於不加麵粉,也很適合無麩質飲食的人食用。

Maria  

Maria's Cheese Puffs 改變我平時對冷凍食品的負面印象,沒想到原本看似毫無生氣的冷凍麵包球,經過高溫催情後竟如此款款深情。等這包吃完後必會再試試看其他口味,最期待的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