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Baguette-2  

產地:法國

原料:牛乳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詳

 

La Baguette是一款模樣類似法國棍子麵包的洗浸式乳酪,故以此命名。當我從igourmet網站收到這款乳酪時,其外皮顏色已不像照片上那般粉橘,而是逐漸形成灰白黴層,意味著它的熟成,因此應及早食用(igourmet建議收到貨品後十天內食用完畢),避免外皮嚐起來太過苦澀。

La Baguette-1  

La Baguette-3  

酪農Paysan Breton位於法國Ancenis,最早以製作奶油聞名,之後陸續推出各類乳製品,La Baguette就是其中一樣。La Baguette裝在淡橘色紙盒內,設計相當貼心,不僅切時方便,也利於保存。拆開最外層包裝後還有印著"La Baguette"字樣的乳酪紙(cheese paper),色調一貫儒雅。原本該呈粉橘色的外皮如上述,因步入熟成晚期而有了明顯黴斑,但散發而出的氣味倒不算強烈,或許就如包裝紙上所寫"mild and creamy",是款個性溫和的乳酪吧,更別說那胖呼呼的外型真宛如一塊剛出爐的麵包,令人食慾大增啊。

La Baguette-4  

La Baguette的外皮乾燥少皺褶,摸起來粗粗的,絲毫不黏手。皮偏厚但口感爽朗,沒有太刺激的氣味,單吃的接受度也很高。內蕊呈淡稻草色,質地非流動液體狀,而是豐沛具彈性,用乳酪刀切成片狀也沒問題。剛入口時感受到彷彿春日草原上的微風,萬物正甦醒,不存在你爭我奪的生死場面,望眼看去皆柔美。淡淡的甜美乳香及堅果味正撫摸著味蕾,力道那般輕巧。以洗浸式乳酪的標準評斷,它算"殺傷力"偏低,較能被大眾接受。

過了約一周再享用,發現外皮確實變苦變乾,內蕊也不如當初滑嫩且帶光澤,此時可以嘗試搭配略帶甜味的脆餅或蜂蜜。如果有機會買到年輕款的La Baguette,把它放在木盤上,一旁有奶油、果醬和抹刀,說不定真有人會誤以為它是棍子麵包喔。Bo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