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ey Stowe-6  

(上圖左:蔓越莓榛果口味;右:迷迭香葡萄乾口味)

自從一頭栽入乳酪世界後,我一直不斷尋找適合搭配乳酪的餅乾(天生零食控,從小把餅乾當正餐吃)。大家都知道,用來搭配乳酪的餅乾和當零嘴的餅乾很不同,既然得襯出乳酪原有美好,這類型餅乾就不能過油過鹹或過甜。幸運地,我找到Lesley Stowe Fine Foods,成為他們忠實顧客,現在就來介紹這個來自加拿大的食品品牌吧。

Lesley Stowe-1  

Lesley Stowe無疑是一名事業有成的女性。從巴黎學習料理歸國的Lesley,25年前便在加拿大溫哥華展開自己的餐飲供應事業,因有感當地缺乏精選食品,之後創立了Lesley Stowe Fine Foods,提供世界各地的乳酪、麵包、橄欖油、酒醋等等。90年代Lesley與當地甜點店合作,賦予她新的靈感,"Raincoast Crisps"隨之誕生,大受歡迎的程度連歐普拉雜誌"O List"和瑪莎史都華雜誌"Whole Living"都競相報導。Raincoast Crisps是手工製成的脆餅,選用小麥粉(wheat flour)的口味有:鹹椰棗杏仁、迷迭香葡萄乾、蔓越莓榛果、無花果橄欖油、杏桃檸檬無花果;而用燕麥粉(oat flour)的口味則有:蔓越莓、迷迭香葡萄乾、燕麥及籽類。

Lesley Stowe-4  

小麥粉系列我挑了蔓越莓榛果口味,雖說是蔓越莓榛果,但其實還有細細小小的亞麻籽、南瓜籽和芝麻籽,彷彿一場呼朋引伴的熱鬧派對,大夥兒都出現了。Raincoast Crisps不如洋芋片那般薄,但脆度完全不輸,咬下便發出一連串清脆響聲,純粹紮實活力的口感。榛果香氣最鮮明,成為主導,蔓越莓微酸微甜,輕輕點到為止。

Lesley Stowe-5  

燕麥粉系列是針對採取無麩質飲食(gluten-free diet)的對象研發而出的產品。這系列比小麥粉系列來得薄,舉高高看還會透光,是綜合"脆"及"嚼勁"兩種口感的奇妙組合。迷迭香葡萄乾口味也含有亞麻籽、南瓜籽和芝麻籽,另外多了近幾年頗流行的奇異籽(chia seed)。迷迭香自然迷人,料理中時常被用來提味,與乳酪的搭配亦是如此,因此每次準備乳酪拼盤時我總會放入迷迭香餅乾或手工麵包。這款脆餅的迷迭香淡雅,倒是葡萄乾甜蜜,嚼起來QQ的充滿韌性,和脆餅自身的"脆"截然不同。

不論何種口味,Raincoast Crisps搭配乳酪表現可圈可點。以我個人為例,最喜歡用這些脆餅搭配山羊奶乳酪、洗浸乳酪及藍紋乳酪。下圖則是之前享用「百慕達三角羊乳乳酪」時拍的。

DSC_6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