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it press-1  

我向來喜歡利用手工麵包、堅果、水果、果乾、脆餅、果醬.....等等來搭配乳酪,就跟有人喜愛用紅酒、白酒、氣泡酒甚至啤酒配著乳酪吃一樣,或許大原則是存在的,例如重鹹口味的藍紋乳酪通常搭配甜酒,但套句我的少女時代的經典名言「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與其相信網路上怎麼說,隔壁的小明小花又怎麼說,還不如乾脆一點,把自己交給誠實的味蕾吧。

今天要介紹的是Grace & I 的果乾。Grace & I 是兩位熱愛美食的女性的自創品牌,她們推出不同系列的食品,適合融入料理的醃漬品(Turshi)類有:醃漬芒果、烤茄子、七味香料;季節性果醬及蜜餞口味有:柿子、紅蘿蔔絲+橘皮、草莓+大黃(rhubarb)等等;醃漬生蔬有:秋葵、紫甘藍+甜菜根、小黃瓜;健康多元化的早餐燕麥片(granola)及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堅果,再來便是視覺效果華麗的堅果水果乾。

"Fruit and Nut Presses"是把多種水果乾和堅果壓縮製成,就像電影"Wall-E"裡Wall-E進行清掃作業時,把垃圾廢物壓縮成一個個方塊,然而Grace & I 的成品卻是非常美麗,讓人捨不得吃。我買了兩種口味,一種是"Fruit and Nut Press"(請見下圖左),另一種是"Hawaiin Press"(下圖右),單價每磅美金$29.99,也就是說這麼小小一塊都可以去買Subway肉多多三明治了。價錢雖不美麗,人生就難得放縱一下吧(咦,這句話好像時常出現吼?)。

Fruit press-2  

別看它們體積袖珍,裏頭堅果及水果乾種類可多呢。"Fruit and Nut Press"裡有:無花果、水蜜桃、杏桃、洋李、櫻桃、蘋果、柚子、杏仁、榛果、胡桃及山胡桃。剛咬下去時立即感受到紮實口感,但在舌尖上又倏地鬆開,所有堅果水果彷彿被解開沉睡的魔咒,啦啦啦啦地跳起舞來,一片熱鬧繽紛。平時除非是到農夫市集,要不然一般超市買到的水果乾都太甜,而Grace & I 產品標明不添加任何糖份,我以前也常自己做果乾(院子蘋果梨子大豐收時),因此更能體會忠於原味、自然取向的食品。

Fruit press-3  

"Hawaiin Press"顧名思義就是選用最能代表夏威夷的熱帶水果:鳳梨、芒果、奇異果、椰子、洋李、杏桃、水蜜桃、蘋果及木瓜。堅果類則有杏仁和夏威夷豆。這款的甜度較低,口感更鬆軟,雖然夏威夷豆脂肪高,但與水果融合後不時散發出一股奶油香氣,給人印象圓滑且甜美。

Fruit press-4  

這兩款堅果水果乾用料實在,或許第一口並不會太驚豔,畢竟它們味道偏清淡,但嚼著嚼著會越來越有意思,宛若禮物裡面又包著禮物,驚喜不斷。搭配乳酪自然無可挑剔,必能襯出各類型乳酪的美好且不至於喧賓奪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