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Mist-1  

產地:英國

原料:牛乳

質地:半硬質

熟成時間:不詳

 

位於英國North Wales的Snowdonia Cheese Company成立於2001年,創業初期把熟成好的乳酪拿到農夫市集上賣,沒多久後生意越來越旺,口碑越做越好,現在在英國許多超市及餐廳,甚至美國本土都可以吃得到他們的乳酪。今天要介紹的Ruby Mist正是他們在2013年聖誕期間推出的新口味,由於深受顧客喜愛,隔年冬天又再度推出。

Ruby Mist-2  

既是英國酪農,Snowdonia以製作該國最負盛名的切達乳酪(cheddar)為主,另外也有內蕊呈鮮橘色的Red Leicester。Ruby Mist屬切達乳酪,被酒紅色的蠟封住,內蕊則是淡雅的鵝黃色。此乳酪除了主要原料:牛乳、酵母菌、凝乳酶及鹽巴,另加入白波特酒 (White Port)和白蘭地 (Brandy),悄悄為歡樂佳節拉開序幕。從中間剖開時,封印解除,酒香頓時撲鼻而來,似乎早有意圖使聞香者不醉不歸。無酒不歡,自古就是如此吧。雖然熟成時間較長,但歸功於蠟皮的保護,內蕊質地毫不乾澀,反而相當濕潤,入口即化。化在舌尖上伴隨的是甜美且厚重的酒氣,宛若武俠小說裡秋波流轉、卻暗自使出致命絕招的女俠。存在感如此強烈,以為非得搭配什麼不可,其實單吃更能體會深夜一口美酒的奧妙。

不少人為聖誕節該送什麼禮物煩惱,品過這款乳酪後我認為Ruby Mist確是不錯的選擇。風味絕佳之外,此乳酪好攜帶易保存,繫上金色緞帶後何嘗不是華麗且心意十足的禮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