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ing Beauty-1  

產地:美國華盛頓州

原料:牛乳

質地:半硬質

熟成時間:不詳

 

今天要介紹的「睡美人」乳酪,是道道地地的華盛頓州特產乳酪。華盛頓州位於美國西北部,1889年成為美國的第42個州,北接加拿大國界,南與奧立岡州緊鄰,西瀕太平洋,東有盛產馬鈴薯的愛德荷州。華盛頓州又稱「常青之州」(the Evergreen State),由此可見該州氣候宜人,好山好水,即使冬季也不見死氣沉沉,綠意終年盎然。只不過由於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 Range)的分隔,導致華盛頓州東西部氣候迥異,位於東部的Spokane、Pullman等城市比起西部的西雅圖,冬天來得寒冷,夏天則炙熱許多。往中南部走一點,有個叫Trout Lake的小鎮,根據2010年人口統計,全鎮人口僅557人。處於Mount Adams (華盛頓州第二高山)山腳下的Trout Lake,以有機牧場農場聞名,其中就包括了Cascadia Creamery

Cascadia Creamery是個迷你家族事業,成員一共五人,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其實他們並非當地酪農業的前驅,早在125年前就有一個瑞士移民的家庭定居在此,利用屋子地下室空間建造出小小的乳酪工廠,很快打出名氣。從此以後這個人口稀疏的小鎮似乎就和乳酪及各種乳製品有著密不可分的緣分。Cascadia Creamery採用有機生乳,乳酪製成後熟成一定時間,而成品得到了Oregon Tilth的有機認證 (USDA Certified Organic)。 

Sleeping Beauty-2  

「睡美人」乳酪 ("Sleeping Beauty") 的命名靈感來自喀斯喀特山脈兩座山峰Mount Adams和Mount Hood的地形連結,彷彿只是不小心進入夢鄉的甜美女孩。天然形成的乳酪外皮乾硬,呈淺灰白色,宛若一張老的粗糙的不講究的藝妓的臉,吃起來並無太顯著味道。內蕊是溫和的象牙白,入口甘甜,帶有淡淡青草及堅果味,同時又融入迷人奶油香氣。她的定位是挺模糊的,一開始以為跳著中規中矩的拍子,之後隨音樂舞出一段段越顯高明的步伐,有激情也有深沉。口感上雖然是半硬質乳酪,但紮實中不失柔軟,充滿嚼勁。這樣的乳酪其實加熱後更顯風味,配上麵包和火腿既馥郁又圓滿,如一整片山水攤在眼前,任人恣意擷取。

從這款「睡美人」乳酪可以充分感受酪農對於原料乳及製作過程的堅持,沒有花招百出,但確是實實在在、能感動人心的作品。我不禁幻想著,坐在山腳下遙望遠方以藍天白雲為背景的山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