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ing.....)

Rustic Bakery Cheese Coins (3 cheeses)  

繼續介紹乳酪餅乾吧。

多年前我和老公從西雅圖一路往南開至北加州,單程約1300公里,沿途走走停停,參觀好幾間很不錯的乳酪廠。現在回想起來,我這個人這個性這輩子沒瘋狂過什麼,那年夏天的「尋找乳酪之旅」應該算是我人生當中最值得回味的一筆吧。之所以提到北加州,是因為這次要介紹的糕餅店Rustic Bakery正位於北加州的Marin County,此郡臨海,在舊金山灣區上方,跨越金門大橋便可抵達。當時參觀兩家當地頗負盛名的乳酪廠,Rustic Bakery選用其中一間- Cowgirl Creamery的乳酪製成手工餅乾 (關於Cowgirl Creamery更多介紹請參考:Cowgirl Creamery 一訪二訪),宛如巧遇許久不見的摯友,打從內心感到喜悅,同時浮上希望永遠留在過往的微妙心情。

Rustic Bakery cheese coins  

Cheese coins 是一種小巧、略有厚度、狀似銅板的餅乾,用了大量牛油和乳酪,吃完之後會有濃濃罪惡感,但橫豎都會罪惡,至少也要吃得開心吧。Rustic Bakery 精心挑選了三種乳酪,首先是Cowgirl Creamery的"Wagon Wheel"乳酪,這是一款用有機牛乳製成的乳酪,熟成約兩個月,酪農自稱這款Wagon Wheel為"everyday"乳酪,因為它很適合天天用來做菜或單吃享用。第二款乳酪"Fiscalini Cheddar"同樣來自加州,但較接近內陸的小城市Modesto。Fiscalini遵循傳統作法製作此款切達乳酪 (切達乳酪製作請參考"Loleta Cheese Factory"一文),熟成階段用乳酪紗布包覆乳酪,剛開始幾個月酪農親自為乳酪翻面。據說這乳酪帶有「碳烤肉、烤花生、熱帶水果」的香氣,風味濃郁且充滿嚼勁。最後是帕馬森乳酪,熟成乳酪的翹楚。

除了上等天然乳酪和牛油(butter)之外,這款餅乾的其他材料包括麵粉、奶油(cream)、鹽及紅番椒片(chili flakes),看似簡簡單單,留給味蕾的初印象卻很鮮明。牛油香氣之華麗,彷彿置身清晨五點的麵包店廚房,烤箱打開"哇"的一聲,全身上下無不浸沐在幸福氛圍內。三種各具特色的乳酪經由高溫烘培後形成一種衝擊,直搗心臟,令人不禁閉眼用心去體會那份既深沉又百轉千迴的乳香。紅番椒可不含蓄,不時跟在屁股後頭搗亂,硬要人記住它的存在。味道整體而言強烈,口感緊密濕潤,吃兩三片就很足夠,相信配茶或咖啡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覺得三種乳酪太負擔,還有Fiscalini Cheddar和山核桃(pecan)、Point Reyes Blue和胡桃(walnut)、Rustic Pesto青醬和帕瑪森乳酪......等等不同口味。目前我對Point Reyes Blue和胡桃的組合最感興趣,因為Point Reyes 的藍紋乳酪相當出名,也曾在美國乳酪大賽中得獎過。

從Rustic Bakery的乳酪餅乾中吃到一份對於當地食材的熱忱,彷彿又回到當初,加州陽光與海浪相隨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