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那條時光流轉的小巷」ing.....)

IMG_1040  

第一次到西雅圖的Melting Pot用餐大約九年前,當時的男朋友變成現在的老公,所以當我們上個月底慶祝「認識九周年」時,Melting Pot馬上列入首選。為了圖方便,這次我們改選Bellevue分店,時間訂在感恩節前一晚,看來這個holiday season會吃得肥滋滋的。

記憶中西雅圖分店裝潢比較浪漫,可能考慮到光顧的客人大多是約會,因此桌子相互隔開,不僅有了隱私,氣氛更甜蜜貼近。Bellevue的Melting Pot一如這個新興城市的大部分餐廳,商業氣息較濃厚,更適和顧客應酬或下班後和同事小酌吃吃happy hour,但若打算和心愛對象來個極浪漫約會晚餐,Bellevue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們一走進去便感到些許失望,但當年輕貌美的女服務生帶我們到預定好的座位時,我雙頰不禁發熱了,天生感性又喜愛浪漫的老公竟然請店家安排滿桌的玫瑰及香檳,而且我們的位置在最角落,與其他桌隔開來,瞬間形成我們專屬的小天地。

IMG_0875  

服務生遞上菜單,說一些恭喜我們的客套話,後來發現我們附近也坐著幾對慶祝結婚周年的夫妻。第一道上的是起司鍋,起司鍋有六種選擇,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吸引人,如果這是我生平首次嘗試起司鍋,我會選擇經典「Classic Alpine」,用Gruyere、Reclette和Fontina加白酒煮,前兩款是傳統瑞士起司火鍋或起司烤爐常用的乳酪。但最後我選了「Pear & Brie」,除了上述三種乳酪之外,多了白黴乳酪Brie,口感將會更滑順。

一體兩層的不鏽鋼鍋擺在我們之間,利用隔水加熱的方式避免起司沾鍋焦掉。服務生陸續端上要放入鍋內的食材,乳酪除外還有白酒、蜂蜜、西洋梨、青蔥,麵包、蘋果、綠花椰菜及紅蘿蔔則是等會兒沾著吃的。最令我訝異的應該是蜂蜜了,因為自己在家做不會想到放蜂蜜,不過想想平時享用Brie最好的搭配就是甜份較高的水果(西洋梨就是其中之一)或果醬,蜂蜜的香甜也很能襯托出該乳酪的風味。

IMG_0874  

所有食材丟進鍋內攪拌一下就融化了,其實我還挺想自己玩玩的。平時不太吃白黴乳酪的老公一聞到那撲鼻氣味就膽怯了,說有點嗆鼻,不過吃第一口後他馬上眉開眼笑,直誇美味。果然添加蜂蜜和西洋梨後更和諧了,另外Brie的外皮已經去除,所以不會有任何苦澀,而酒氣裊裊纏繞舌尖,賦予層次變化。我最喜歡沾著麵包吃,讓帶有酒香及水果甜美的乳酪攀附上,一咬下去體會何謂「天作之合」。其實起司鍋就跟我們東方人吃火鍋一樣可以很隨興,只不過並非所有乳酪溶點相同,有些乳酪甚至不適合加熱,故在選擇起司鍋的乳酪時得先做點功課。

IMG_1038    

IMG_1036  

IMG_1039  

享用完起司鍋後服務生立即端上沙拉。我選了「招牌沙拉」,主要是長葉萵苣(romaine lettuce)和冰山萵苣(iceberg lettuce)兩種生菜,搭配切達乳酪(cheddar)、番茄、水煮蛋切片、麵包丁,再淋上黑胡椒ranch沙拉醬。說好聽一點這種沙拉給人「家」的印象,講明了就是一般人在家都可以做得出來的普通水準。至少生菜都挺新鮮,整體口感清爽。

IMG_0890  

老公點的是「卡布里島沙拉(Caprese)」,又叫「三色沙拉」,由象徵義大利國旗三種顏色組成的沙拉,紅色是番茄,綠色是羅勒葉,白色部分是莫札雷拉乳酪。其他不說,就說莫札雷拉吧,咀嚼起來像橡皮玩具,完全缺乏那股令人陶醉其中的乳香,我試吃一口後就不願意再繼續了。

IMG_0889  

主菜是兩個人共享一鍋湯頭,各人再自行選擇一種料,例如鮭魚、鴨胸、沙朗牛排、菲力牛排、Ahi 鮪魚、雞胸、義大利餃等等。我們的湯底是用勃根地紅酒加入香料和蘑菇煮成的「Coq Au Vin」,湯本身很鹹,所以不能大口大口狂飲湯了。菲力牛.....應該說牛肉塊才對,肉質鮮嫩,雖脂肪少但不老,燙了六分熟後在唇齒間一繃一跳,生命力旺盛。平時吃過的鴨胸料理方式不外乎乾煎、煙燻或烤,紅通通的一大盤丟進滾湯中的吃法倒還是頭一遭,口感彈牙相當,但鴨胸本身腥味強烈,似乎不太適合這種料理方式,得搭配沾醬才能平衡味蕾上的衝突。沾醬有藍紋乳酪醬、酸甜醬、優格醬等等,味道都不會過重,搶奪走主角風采。

IMG_1042  

IMG_0893  

很多人認為Melting Pot最值得一吃的便是他們的甜點巧克力鍋。巧可力鍋種類完全不輸前菜及主菜,有牛奶巧克力混合花生醬、牛奶巧克力混合焦糖和糖烤薄殼胡桃(candied pecan)、牛奶巧克力混合棉花糖奶油,若拿不定注意乾脆來個「陰陽鍋」,正是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組合。因為我只吃黑巧克力,所以點了純黑巧克力鍋。

IMG_1044  

IMG_1045  

一旁的草莓、香蕉、棉花糖、鳳梨、磅蛋糕(pound cake)及布朗尼令人不禁猛吞口水,甜食的誘惑果然可怕,明明已經一個肚子兩個大了,還是無法堅決地向甜點say no。記得多年前他們還有起司蛋糕,不知起司蛋糕怎麼了?水果和棉花糖沾巧克力那是一定好吃的,就像肉鬆配稀飯,怎麼可能會出錯。但口感綿密、充滿奶油香和雞蛋香氣的磅蛋糕卻異常美味,害我突生搶下老公那一份磅蛋糕的邪惡念頭,最後天使勉強戰勝惡魔,老公順利保住他的磅蛋糕。唯一可惜的是原本就很甜的布朗尼,沾了巧克力後實在太膩了,無法多吃,不過到了這時候我們也真的吃撐了,不得不舉雙手投降。

很愉快的一頓晚餐,最重要的是跟老公在一起,兩人難得面對面坐著吃飯(平時他堅持一定要跟我肩靠肩坐,偏偏他有190公分的高大身材,我像被他和牆壁兩片夾住的三明治內餡),只需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便能意會,因為我們都是彼此的soul m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