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小團圓」ing.....)

LaDiDa Lavender-1  

產地:美國奧立岡州

原料:牛乳

質地:半硬質

熟成時間:超過30天

 

Rogue Creamery多年來一直是我最喜愛的美國乳酪廠之一,可能跟曾親自登門造訪有關(請見「尋找乳酪之旅Part7- Rogue Creamery」一文),總多了一份特殊情感,不過最重要的是他們的乳酪品質非常優秀一致,在美國西岸乳酪界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安排2011年「尋找乳酪」之旅時,Rogue Creamery儼然成為我的首選。

薰衣草乳酪近來在美國本土日漸普遍,我自己就曾介紹過好幾款。Rogue Creamery有另一款薰衣草乳酪- Lavender Touvelle,味道跟今天要介紹的LaDiDa Lavender挺不一樣,前者嚐起來比較平淡,然而LaDiDa Lavender卻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只需一口就能牢牢記住的美好。

或許是Whole Foods Market的切法,當我第一眼與LaDiDa Lavender目光交接時,有種看到肥皂的錯覺。回家一拆開密密實實的保鮮膜,貼近鼻子的氣味就跟任何一家薰衣草專賣店一模一樣,絲毫不誇張,特別是不久前我才去過San Juan Island的Pelindaba薰衣草田,瞬間彷彿舊地重遊,而牽著我的那隻小手就是LaDiDa Lavender。在她手心裡嚐到幸福,豔陽、藍天、白雲,全繞著我打轉,轉出一圈圈夏日舞步。 

LaDiDa Lavender-2  

切了薄薄一片入口,有如花農在舌尖上灑滿薰衣草的種子,一簇簇淺紫深紫忽地爭相綻放,霎那間花香四溢,甜入心房。沒錯,許多薰衣草乳酪都能嚐得到薰衣草的味道,但LaDiDa Lavender根本就是薰衣草化成另一種白白嫩嫩的模樣呈現。跟一些切達乳酪比起來,她口感略粗,並不會立即化成細膩,或許這是他們的心機,讓一時化不開的乳酪顆粒停歇在口中,繼續醞釀令人心曠神怡的香氣,餘味永存。雖然是鹹味乳酪,但那鹹度控制得恰恰好,而奶香馥郁撩人,是一款從各方面看都相當成功的作品。

Rogue Creamery不僅僅是奧立岡人的驕傲,更是美國酪農業的驕傲。希望在美國當地有更多人懂得欣賞,而不是只一昧食用加工乳酪或盲目追從歐洲進口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