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方舟上的日子」ing.....)

Steakhouse Onion0-1  

產地:美國紐約

原料:牛乳

質地:半軟質

熟成時間:不詳

 

Yancey's Fancy又來了。住在美國的朋友應該對這乳酪品牌不陌生,因為它出現在各大連鎖超市中,趕也趕不走。於是我一次又一次地介紹它,包括辣根煙燻培根乳酪辣味雞翅乳酪,加上今天的牛排館洋蔥口味,似乎挺符合非美國人對於美國飲食文化的印象─ 也可以說是沒文化可言。

以切達乳酪的製作方法再調味製成風味乳酪(flavored cheeses),這就是Yancey's Fancy的看家本領。我不意外會有許多人堅持讓乳酪自己創造美好,並不需要借助外力,然而面對挑嘴的紐約客,恐怕不得不列出一長清單的口味,好讓每個人都滿意吧。另外也有簡簡單單的天然乳酪(Natural cheeses)和乳酪凝乳,仍以切達乳酪為主,不過我還不曾在家裡附近的超市看過。

Steakhouse onion-2  

牛排館洋蔥口味是2011年夏天才推出的產品,同年九月便在New York State Fair Competition拿下金牌。吃過幾款Yancey's Fancy的乳酪,知道潘朵拉的盒子其實是被氣味給掀開的,人接著迷亂而無法自拔。假使有人問"牛排館洋蔥"是什麼樣的味道,我只能說,是一聞唾液瞬間大量分泌的味道。的確沒錯,當我們一踏進不管是高價低價位的牛排館,不也馬上被空氣中瀰漫的香氣惹得猛吞口水嗎?因此當這款乳酪從透明包裝跳脫出來時,我的喉嚨動了動,舌根無比濕潤。

Steakhouse onion-3  

外層的褐色蠟模得先拿掉。可以想見當一口質地宛若Q彈水煮蛋的乳酪放在嘴裡時,內心的激動(而且當時肚子正餓、雙眼正目露兇光)。啊,第一口如此美味,甚至嚐到了一粒粒琥珀色的甜美多汁的洋蔥,在齒間繃繃跳跳。更濃郁的風味席捲而來,請把這種感覺幻想成吃到飽自助餐的第一盤,各個感受都是狂熱熾烈的。不幸的是,沒多久後便覺得味道過鹹,漸漸口乾舌燥,期盼來杯水也好。這款乳酪一點也不適合單吃,放在麵包上烤著吃順口多了。Yancey's Fancy官網則推薦做成墨西哥乳酪烤餅和烤馬鈴薯,略帶失望的我後來懂了,它們的產品其實大多重口味,比較適合拿來做菜,尤其是美式菜餚。

我能理解為何有人會喜歡Yancey's Fancy的乳酪,就像漢堡薯條炸雞的癮,有時根本無法抗拒。最後對於這款乳酪的總評是,如果想走一趟深度之旅,別期待它會是個好伴兒,但假如只是短暫時光的消磨,不妨一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