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長安亂」ing.....)

Honey Blank Slate-1  

產地:美國

原料:牛乳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需

 

不久前介紹了Beecher's 的橄欖乳酪,和今天的蜂蜜乳酪是同一作法、同一系列的產品。猶記得第一次嚐到這款乳酪是2009年,為什麼記憶那麼清晰呢?因為當時我剛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薪水微薄,棲身老公寓,沙發、桌椅、碗盤、電視都是借來的,連衣櫃都沒有,衣服就一件件疊在地上。日子雖不富裕,但從未忘記用美味的乳酪來犒賞自己,那時,Honey Blank Slate出現了.....

Honey Blank Slate-2  

新鮮軟質乳酪其實很好發揮,先撇開原味不談,時常可見這類型的乳酪加入各種調味演變成風味乳酪,可甜可鹹、可酸可辣,平時不太愛吃乳酪的朋友更容易找到適合的風味軟質乳酪。Honey Blank Slate恰好很合我的口味,從以前到現在,我老把它歸類於"甜點"類,有時甚至直接用湯匙挖,幻想豔陽下正捧著一桶冰淇淋吶。

Honey Blank Slate-3  

Honey Blank Slate的特色有二:先是它的質地,有點類似鷹嘴豆沾醬(hummus),稠稠粗粗的,頗有份量,在舌尖化開的時間也有一小段,足以讓蜂蜜香不急不徐包覆味蕾。融入當地蜂蜜的Honey Blank Slate果真不同凡響,我馬上想起星期六早晨的農夫市集,總會有那麼一兩攤賣天然蜂蜜,老闆用一根小木棒沾一口蜂蜜讓顧客試吃,甜到心坎裡但又大方展現多樣面貌的滋味,宛若能適時表現出美與自信的女人,差不多也就是Honey Blank Slate給我的初印象。試過好一些加入蜂蜜的乳酪,不論何種質地或原料乳選擇,個人認為這款乳酪是最能把蜂蜜的原始美好完整呈現的,更能感受到Beecher's製作這款乳酪的用心。

我喜歡把Honey Blank Slate抹在烤土司上,或直接吃,據Beecher's官網推薦,似乎拿來做蛋糕或放入沙拉裡也很不錯。被午後熱風吹得難受的這當下,突然渴望一杯冰到牙齒打顫的冰沙,或許或許,Honey Blank Slate應該混入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