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重返人間」ing……)

Rum Runner-1  

產地:美國 Wisconsin州

原料:牛乳

質地:半硬質

熟成時間:不詳

 

Sartori是一個我相當熟悉也很喜愛的乳酪品牌,多次試過他們的覆盆子啤酒乳酪咖啡乳酪迷迭香橄欖油乳酪,由於真空包裝利於攜帶,時常成為我回台灣時的伴手禮首選。這次在Whole Foods Market買的「蘭姆跑步」應該是限量版,Sartori官網上並無關於此款乳酪的介紹,據說就只有在WFM才買得到,因此把這塊稀有的「蘭姆跑步」帶回家變得比做菜要放鹽巴、離開家時記得鎖門,都還要來得重要。

Rum Runner-2    

WFM的乳酪專家Cathy Strange表示Rum Runner是浸泡在蘭姆酒的熟成Jalsberg,並未說明熟成時間。Jalsberg (挪威洞洞乳酪)一直是我們家不可或缺的乳酪,不論是當零食吃還是放入三明治裡烤,以瑞士著名乳酪Emmentaler為範本的Jalsbery總有一股令人無法忘懷的清香和水果發酵後的酸楚和甜美。吃慣了Jalsbery卻很難把它和Rum Runner聯想在一起,我倒認為Rum Runner和切達乳酪的質地更接近,不過那有可能是因為浸泡了蘭姆的關係。

Sartori選用Wisconsion當地釀酒廠The North Woods Distillery的Heath Rum來浸泡Rum Runner。Heath Rum是連續蒸餾兩次的蘭姆酒,酒質甘甜滑順,有著太妃糖的香氣及甜味。除了Heath Rum之外,這間釀酒廠另外推出巧克力薄荷蘭姆酒 (Chocolat Mint Rum),應該也是很受女性歡迎的一款甜酒。

Rum Runner-3  

鵝黃色的Rum Runner在靜態下面容端莊婉約,依稀可見一粒粒鈣化過程中所形成的透明結晶體。放入口中時一抹酒香裊裊升起,身段婀娜美麗,眼波所及之處都那麼恰恰好,不會駐留太久但足以令人記憶深刻。太妃糖和焦糖的甜美隨著鈣化結晶體"咯茲咯茲"作響,勾勒出一段曲風生動的樂章,而Rum Runner本身的質地確實也比較接近切達乳酪那般緊實稠密,從入口到滑下食道短短時間內,味覺起伏絕對豐富,真是一款不容小覷的乳酪。

頗驚訝Sartori已經出了那麼多種口味的乳酪(其實最想是的是"干邑白蘭地"),仍不斷求新求變求進步。雖然乳酪世界裡還是歐洲乳酪當道,但我個人認為Sartori表現出色,至少在美國乳酪業中稱得上一等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