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巴提斯塔的榮光」ing.....)

Australian beef pie-1  

澳洲派(Australian pie)又稱「肉派(meat pie)」,因為內餡的肉總給得很澎湃。這次二訪位於Burien的Australian Pie Company,已經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第一次是去年夏末拿著Groupon的折價卷,不抱著太多期待的心情,沒想到這些巴掌大的肉派竟如此美味,雖然離我家車程四十分鐘不算近,但為了一解嘴饞我又回來了!

Burien是個小鎮,一般人會把它跟「離Sea-Tac機場很近很近」作為第一聯想,其餘的還真沒什麼,橫豎幾條冷清的街道不需幾分鐘便可逛完。走進Australian Pie Company的小店面,不訝異店裡只有一兩張桌子,站在櫃檯服務的店員也頂多兩個而已,與其說是餐廳還不如說像便利商店吧,大部分人買了就走,停留只是短暫。

Australian beef pie-2  

Australian beef pie-3  

他們的派分三種大小,Lunch pies五吋大,正常食量的女生吃一個剛剛好;九吋的Family pies顧名思義就是給全家人吃的大小,而Party pies只有兩吋,模樣小巧玲瓏,適合派對上宴客。肉派又分兩種肉:牛肉和雞肉。牛肉的口味有:牛肉起司、牛肉蘑菇、牛肉番茄洋蔥、牛肉馬鈴薯起司和牛肉培根起司。用雞胸肉切丁做成的雞肉派有雞肉蘆筍(混入白醬)和BBQ口味,另外吃素的朋友也可選擇他們的蔬菜派。

我買了四個都是「牛肉馬鈴薯起司」口味,衝回家解決掉一個後,其他的冷凍起來留給以後慢慢吃。大口朝邊緣咬下,最上層的金黃酥皮薄得跟張紙一樣,卻透出不容小覷的牛油和雞蛋香。酥皮底下第一層是馬鈴薯泥,口感綿密,接著同等份量的碎牛肉,肉汁調味恰到好處,擺脫許多美國佬做類似料理時太過死鹹的陰影。至於起司部分,女店員說是放了美國起司(american cheese),肉眼上看不出來但隱約感覺得到起司正藏在某處啟動它的力量,同時助長馬鈴薯泥和碎牛肉的魅力。最底層的派皮更是沒話說,吸取牛肉醬汁後絲毫不糊爛,反而充滿嚼勁,每一口皆化成無限感動。

酥皮、馬鈴薯泥、碎牛肉、派皮,乍聽之下是挺有壓力的組合,彷彿吃進混世大惡魔,所有壞東西留在體內繼續搗亂。事實上結果恰好相反,一整個五吋肉派下肚後還意猶未盡,靈魂深處吶喊著更多更多。簡單說,這款肉派確實是治癒系的美食,讓人由衷感到被一股溫暖擁抱,心滿意足同時燃起對生命的渴望。這樣的肉派,或許不多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