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靈魂擁抱」ing……) 

Blank Slate Tapenade-1 

 產地:美國華盛頓州

原料:牛乳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需

 

今天又要介紹Beecher's乳酪,千萬別嫌我缺乏新意啊,那麼優秀的乳酪專賣店又擁有那麼多了不起的奶製品,為他們多寫幾篇文章也是應該。

Beecher's的新鮮軟質乳酪"Blank Slate"有兩種口味,分別是蜂蜜口味"Honey"和橄欖口味"Tapenade"。Tapenade原是法國普羅旺斯的名菜,利用橄欖、鯷魚(anchovy)、酸豆(capers)及橄欖油等食材一起研磨而成的醬,Beecher's如法炮製做了這款很適合塗抹麵包、加入義大利麵或包在雞胸裡的抹醬。Blank Slate不論口味,都先需要把高溫殺菌後的牛乳、乳酸菌、鹽巴和凝乳酶做成不需熟成的新鮮乳酪。加入綠色及黑色橄欖、kalamata橄欖、大蒜、檸檬汁、帶粒的芥末、鯷魚、荷蘭芹、酸豆、奧勒岡草、tabasco辣醬和香料粉後才會變成Tapenade口味的乳酪抹醬。

Blank Slate Tapenade-2  

Blank Slate Tapenade-3  

一打開盒子便有陣陣酸氣撲鼻,乳白色抹醬被顆粒狀的橄欖或其他食材點綴得多彩多姿,因此質地上與絲綢般的鮮奶油有別,口感更濃稠實在。然而鮮乳酪的部分倒也入口即化,剛嚥下去時可嚐到酸豆與檸檬汁帶來的酸楚,接著是橄欖苦悶,都與奶香混雜一起入肚,層次表現十分突出。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愛橄欖的味道,除了搭配五穀薄餅外,也會抹上麵包後再與火腿做成三明治,結果意外美好。

多年前曾試過蜂蜜口味的Blank Slate,純粹乳酪與蜂蜜的結合,那是會讓人立馬墜入愛河的味道,口感也較滑順輕巧,即使直接拿湯匙大口大口享用也不造成負擔,偏好甜食的朋友可以考慮選擇這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