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謀殺犯的女兒」ing.....)

Cinnamon Apple Goat-1  

產地:美國

原料:山羊奶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需

 

在美國一旦進入十月份之後,會陸陸續續看到不少南瓜產品出爐,南瓜熱潮將一路衝向十一月底的感恩節,沒錯,南瓜派可是感恩節大餐的重要角色,但除了南瓜之外,許多秋冬組合也隨之登場,肉桂與蘋果正是其中之一。曾經讀過一篇報導,美國人愛吃派,而最受歡迎的派,第一名非蘋果派莫屬,南瓜派緊接在後,好吃與否或許不再是重點,而是這些美味的派跟隨各大節日的腳步降臨到每戶人家、每人心中,把溫馨與歡樂一口口吃下肚,吃得暖暖的好過冬。我喜歡用肉桂蘋果做成的任何甜點,於是乎,當在充滿殺紅眼主婦的Trader Joe's看到這一款肉桂蘋果羊奶乳酪時,我的雙眼想必也殺出一道道精光,畢竟它屬於季節性商品,冬天過去後恐怕得等到下個冬天才能再見它了,沒把握我能等那麼久。

Cinnamon Apple Goat-2  

山羊奶乳酪因味道清爽簡單,時常發揮成鹹點或甜點,成為派對餐桌上的常客。這一款乳酪利用蘋果切丁、肉桂和肉豆蔻讓偏酸口感的山羊奶乳酪變得更可親。切成毛豆般大小的蘋果丁包覆住一整條羊奶乳酪,與之前很欣賞的無花果羊奶乳酪梨子羊奶乳酪剛好相反,這兩款的水果餡像被剛出生的幼兒一樣緊緊包在乳酪裡。如同許多甜點暗藏的心機,尚未入口便被一股甜到心坎裡的氣味迷幻,所以女人抹香水,甜點沾香氣,不無道理。

Cinnamon Apple Goat-3  

蘋果丁軟中帶脆,咬下去是全然的甜,嚐不出一點酸。事實上我個人比較偏愛酸甜適中的蘋果,許多人做蘋果派時也會選用青蘋果,追求那一份即逝的青澀。肉豆蔻和肉桂份量拿捏合理,應該是平時不喜歡這種香料的人也能接受的,遇上蘋果更像天寒地凍野外露營時來一碗熱騰騰泡麵,沒得挑剔。山羊奶本身帶有淡淡檸檬酸,酪農卻另外加入糖,令人扼腕的事情就此發生-非常甜,甜到螞蟻都快上身了。或許你會疑惑,甜點乳酪很甜不是天經地義嗎?但深愛甜點的我卻認為甜到不配熱茶不行的地步,似乎只是灌入大量糖的粗糙作品,忽略為味蕾取得平衡點,甚至抹殺山羊奶乳酪的純真自然。到最後我除了配熱茶之外還得跟蘇打餅乾一起吃,才不會覺得自己快被糖掩沒,真的可惜了。

即使這回體驗不如預料中理想,但我還是很期待甜點乳酪的發揮。聽起來或許很弔詭,說不定哪年聖誕節前後會看到蛋酒或薄荷巧克力乳酪,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