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沉睡的森林」ing.....)

Chocolate Capri-2  

產地:美國麻州

原料:山羊奶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需

 

去年就想在igourmet的網站上訂購這款山羊奶乳酪,正好那時有特價,但一下子就被買光了。過了好久才又想起它,這回連同其他幾款乳酪一起買,結果最貴的還是運費唉。再貴的乳酪我都甘願花錢,但一提到運費就不免心糾結,好像被剝掉一層皮那般不甘心啊。

堅持使用百分之百純山羊奶乳酪的Westfield Farm,位於美國麻州,創立至今約四十年,光是打開他們的網站首頁就有一種「大夥兒有著同樣目標和夢想,快樂又認真地製作乳酪」的感覺。甚至可以幻想他們邊擠奶邊哼著歌的模樣,不知為何這種第一印象就馬上成立了。

他們的產品以山羊奶乳酪為主,只有少數幾款用牛乳製成的藍紋乳酪(Blue)和康門貝爾乳酪(Camembert)。新鮮羊奶乳酪有十幾種口味,除了等會兒要介紹的巧克力口味,還有原味、蒜味、韭菜、哇沙比和蔓越莓橘子等等口味。以上皆是不需熟成的新鮮軟質乳酪,另外也有熟成過後的羊奶乳酪。

巧克力羊奶乳酪的主要成分有:山羊奶、巧克力、糖、可可牛油、乳酸菌、凝乳酶、香草精、鹽巴及大豆卵磷脂(soy lecithin)。我家老公平時不太敢吃羊奶乳酪,但吃完這款羊奶乳酪後露出線上打魔成功的幸福表情,因此可推斷就算不愛山羊奶味道的人也能接受這一款乳酪。

為什麼呢?答案很簡單,歸功於巧克力。很多人不喜歡新鮮羊奶乳酪是因為其酸味明顯,但入口後那份惱人的酸勁(其實根本惱不了我)被巧克力的甜美撫平菱角,創造出更平順滑溜的口感。

真有正在品嘗巧克力乳酪蛋糕的錯覺:羊奶乳酪自身的微酸清淡與巧克力甜美中略苦情的滋味,好像天生就該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