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白河夜船)ing.....)

The Fine Cheese Co.  

我一向積極於嘗試用不同種餅乾來搭配乳酪,並樂在其中。別小看這種餅乾喔,搭配得宜的話事半功倍,又,如果荷包太過癡肥急需瘦身,不妨買一些試試看(一盒約美金$7元)。

就跟大部分女生一樣,一開始失神完全是為了外觀,稍微回神後手已經伸出去了。不是多令人驚豔的包裝設計,但卻相當典雅別緻,會使像我這種走低調路線的家庭主婦忍不住強迫荷包減肥,就買下它們吧。

創業至今二十多年的The Fine Cheese Co. 位於英國的巴斯城(Bath),是批發商同時也是零售商。乳酪種類來說,以英國乳酪佔多數(如Stilton、Lancashire、Shropshire Blue),另外也有來自愛爾蘭及歐洲各國的乳酪供顧客選擇。如果有機會一遊,可以到他們的店-「二合一」的經營理念,結合乳酪專賣店與小餐館。

回到餅乾吧。第一款是搭配任何乳酪都ok的「黑炭餅乾」(Charcoal cracker),外觀果然一片烏漆,呈不等邊長的六角形,光用聞的便能感覺其中暗藏的馥郁奶油香。初嚐幾口後馬上令我聯想到今年春天在台灣買的英國煙燻&藍紋乳酪餅乾,如出一轍的紮實口感,彷彿把所有精華都濃縮在一小塊餅乾裡,非常迷人。不同的是那兩款餅乾因添入英國最出名的乳酪,味道本身就已經很強烈,適合單吃。今天介紹的這兩款餅乾負責擔任配角,讓整趟乳酪之旅因為有了他們的演出而更多采多姿。

Charcoal cracker   

所謂的黑碳,也就是食用黑碳粉,不僅讓烤出來的餅乾顏色黑得如垂落夜幕,入口有一股粗曠,隨即又伴隨華麗牛油香,兩者交錯力創完美饗宴。翻到餅乾盒子背面才發現所用牛油竟高達22%,至於熱量嘛……吃得開心就好,減肥留給明天!這真的是配什麼乳酪都會很棒的餅乾,行事低調但又無法讓人輕易忽略它的存在。

第二款包裝偏女性化的是「無花果餅乾」(Fig cracker)。仔細一看盒身側面,畫有綿羊奶乳酪的圖片,原來這款餅乾適合搭配棉羊奶乳酪,好貼心的安排。一打開包裝紙便有類似香水的氣味撲鼻,那麼香的餅乾似乎不太常見,有種身處精品店的錯覺。外觀跟黑炭餅乾無異,除了顏色呈現健康金麥色。無花果的味道來自無花果泥,另外添加了蜂蜜,聽起來像很甜的餅乾是不?其實不然。只有氣味是甜的,但吃起來以鹹味居多,反而產生一種頗不協調的感覺。不過綿羊奶乳酪存在向來感強烈,需要能夠襯托出綿羊奶重口味特色的乳酪,又不會把主角的光芒搶奪,那這款無花果餅乾的確是最佳選擇。

Fig cracker  

謝謝The Fine Cheese Co.那麼用心製作搭配乳酪的餅乾,除了今天介紹的兩種口味外,還有芹菜、迷迭香、羅勒等等口味。選擇餅乾搭配乳酪的學問或許沒有像挑酒那樣深澳,但卻是樂趣無窮,希望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乳酪同時,也能找到適合的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