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歷史學家」ing.....)

Bella Mushroom Jack-1  

產地:美國加州

原料:牛乳

質地:半軟質

熟成時間:不詳

 

蘑菇於我,最大的用途是拿來做炒飯,因為我家老公是炒飯控,自然少不了蘑菇這一號配角。蘑菇(mushroom)其實只是一個統稱,細分的話,在美國超市比較常見的有:portobello、cremini、white、shiitake、oyster、chanterelle……說起來蕈類的學問和種類真是太廣太多,容不得我班門弄斧啊。今天介紹的這款乳酪是用“baby bella mushroom”,其實就是cremini mushroom的別名,也稱為baby portobello。此類蘑菇呈淺咖啡色,質地紮實,價錢公道,最可貴的是它的營養價值,可以增強免疫力、防止心血管疾病,同時也是重要的維他命B 12來源。為了繼續發揚光大它的美好,在此貼上baby bella mushroom的照片一張。

13944073-baby-bella-mushrooms-sliced-and-whole  

該是離開蘑菇,回到乳酪身上了。位於加州北部的Sierra Nevada Cheese Company創立至今十六年,剛起步時只在當地農夫市集賣乳酪,打出口碑後才轉到商家賣。他們希望給顧客最天然的乳酪,因此堅持不加入任何防腐劑、人工添加物和賀爾蒙。產品主要分三大類:有機奶製品、山羊奶乳酪和牛乳乳酪。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蘑菇乳酪就是有機Jack傑克乳酪,傑克乳酪是少數正宗美國乳酪之一,源起加州的Monterey。除了蘑菇口味之外,還有原味、大蒜香料、煙燻和辣椒口味。

Bella Mushroom Jack-2  

自然光下乳酪色澤較亮眼,偏卡士達乳黃,但其實又帶了一絲靈巧的琥珀色。質地軟綿同時又充滿彈性,躲在裏頭的蘑菇終於按耐不住,一顆顆露出調皮的臉蛋。蘑菇以外還添加大蒜及羅勒葉,彷彿一腳踏進人煙罕見的山中,我們只能依賴鼻子步步前進。聞到了嗎?蘑菇野性的香氣,蒜味參雜其中,羅勒的氣味反而不太顯著,不過若不是親眼見到它以乳酪的形態出現眼前,我會比較相信是自己迷了路,竟走到一戶可能屬於樵夫的小木屋,樵夫的妻子正準備為她的丈夫和孩子煮一鍋蘑菇濃湯。可能我變成又餓又冷的旅人,從樵夫的妻子手中接過一小碗冒著煙的濃湯,讓那份美味從喉嚨咕嚕嚕滑下,感激又感動身體正在享受的溫情。

很暖和單純的一款乳酪,特別是待在室溫下的時間越久,感覺越不想離開樵夫的小木屋。我想等冬天一到,再重遊此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