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被早餐填滿ing.....)

IMG_5828  

生日這天,應該說是即將畫上句點的晚餐飯後,老公從冰箱拿出一個淡咖啡色紙盒,嘴巴上不停低咕著:「其實真的沒什麼,妳別抱太大期望喔。」同樣一句話從早聽到晚,真的讓我對紙盒內的生日蛋糕不抱任何期待。蛋糕嘛,能多特別?

接下來長達十秒的高分貝尖叫,實實在在出自我口。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因為那不只是一個普通的蛋糕。「蛋糕嘛,能多特別」這個狂妄的斷論該被移除,我徹徹底底錯了!這是一塊特製蛋糕,老公找到一家位於西雅圖的婚禮蛋糕店「Baked」,跟老闆(兩個年輕女生)討論細節並請他們做出投我所好的蛋糕。成品果然驚人,兩層糕的蛋糕,第一層是義大利乳酪之王帕瑪森乳酪Parmigiano Reggiano,此乳酪最明顯特徵不外乎是金黃色外皮上蓋滿戳記,以證明通過重重測驗並受到原產地名的保護,而從這塊「山寨版帕瑪森」的外皮上可隱約看出這些戳記,可見蛋糕店老闆有做功課。第二層乳白色帶有氣孔的則是Swiss cheese,因二氧化碳而形成的圓潤氣孔,彷彿下一秒便把我們也拉進去,那個樂園般的天地。最可愛的是,除了兩塊大乳酪之外,還有好幾片搭配乳酪的餅乾和幾串葡萄,特別是葡萄的亮紫色,為整塊蛋糕注入永不止息的活力。連底部的細節也不馬虎,像剛從森林裡鋸下再快速請木匠製成的木盤,伸手就可觸摸飛揚空中的木屑。

老公陪我唱高歌一曲生日快樂,我明白接下來必須很殘酷地切開它,完成身為壽星的最後一項任務。老公訂了薰衣草口味的蛋糕,那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另外還有焦糖鹽、巧克力碎片、花生果醬、椰子芒果、香檳、提拉米蘇等等眾多口味可選擇。薰衣草淺淺的香氣像春天輕輕披在身上的薄外套,輕柔到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又感激它帶來的溫暖。海綿蛋糕的部分口感不差,不特別濕潤,也不特別乾硬,但奶油以及外層的糖霜還是太甜膩,吃完一小塊蛋糕必須用力深呼吸,彷彿只有如此才能把吃進去的糖,藉由呼與吸的連續動作趕緊排除體外。一點也不訝異這結果,美國人做糕點向來膩口,不如法國和日本糕點清爽美味。

撇開蛋糕口感上的缺憾,我將一輩子難以忘懷。栩栩如生的乳酪造型蛋糕固然驚豔,但最感動的是老公的用心,深知我對乳酪的喜愛所做出的努力,那是比任何禮物都來得珍貴。謝謝老公,今年生日,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