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痛苦習慣 Windows 8 ing.....)

Mirabo Walnut-2  

產地:德國

原料:牛乳

質地:半軟質

熟成時間:約45天

 

從台灣回到西雅圖,從那個家回到這個家,一晃眼兩個月就像剛送入口的麵條,馬上"蘇蘇蘇"被吸光光,不見蹤影。留下的,只有對於台灣美食的點滴回憶:夜市的狀元糕、四神湯和麵線、巷口早餐店的肉鬆蛋三明治配薏仁漿、完全和國民平均所得起衝突的貴死人馬卡龍、三義的超彈牙客家粄條及黑糖粿、宜蘭蔥餅和花生捲冰淇淋、永遠吃不膩的可麗露、新竹的肉鬆口味蒸蛋糕、"我很醜但我很好吃"的純手工饅頭、某某地方的德國豬腳,甚至阿母每天早上逼喝的精力湯,都令我難以忘懷 (老爸,你還欠我東港的黑鮪魚)。就這樣,我帶著一肚子美好離開台灣,離開那個家。雖然感傷不捨,但也欣喜回到被眾多乳酪擁抱的這裡。全身上下的毛細孔呼喊著乳酪乳酪。兩個月了呢,好久。

回來一個多禮拜了,我還不知道該朝哪塊乳酪下手,那就先從個性比較溫和的開始吧。我曾介紹過Champignon 這個百年乳酪品牌,它來自德國,或許德國並不是大家印象中多了不起的乳酪生產國,但Champignon 的確成功地打出它的知名度,讓全世界都認識他們。有關Champignon 的詳細介紹,請見「Champignon Green Pepper- 綠胡椒乳酪」一文。

白黴乳酪是Champignon 的拿手,其中以「Cambozola」(即Camembert 和Gorgonzola 兩款乳酪的合體) 最出名。今天要介紹的Mirabo Walnut,或許外觀上會比它的味道更讓人記憶深刻。有別於一般白黴乳酪規規矩矩的圓柱體狀,Mirabo Walnut 以任何人看到都忍不住莞爾一笑的可愛姿態出現,那是一朵肥肥嫩嫩的花,雪白的花。 

MiraboWheel  

 

白黴乳酪的外皮多半聞起來像阿摩尼亞,那是白黴菌Penicillium camemberti/candidum 在表皮上成長數周後所產生的氣味。Mirabo Walnut 的阿摩尼亞氣味不重,多少被內蕊散發出的奶香味沖散。十分白淨的外皮,內蕊卻是春天已悄悄來到的鵝黃,被一粒粒咖啡色的碎核桃點綴著。製作過程中牛奶加入額外的乳脂cream,讓乳脂高達60%(稱為Double-cream cheese),使得Mirabo Walnut 嚐起來更香醇。果然一入口便感覺濃濃的乳香,宛如冬雪遇見暖陽,一點一滴化在舌尖上。配角核桃此時被呼喊,該輪它出場了。它小小的像老鼠屎,雖是小兵,但能為整體口感帶來不一樣的感受,用它偏脆偏硬的態度襯托乳酪內蕊更顯柔順的特質。除此之外,我並不太能理解這位被曬黑的小兵的用處,因為它被"剁"得太細微,表現不出堅果天然樸實的好味道,也有可能是內蕊的奶香比較明顯,所以核桃小兵的功用有限,似乎被替代了也無妨,有點黯淡呢。

Mirabo Walnut-3  

Mirabo Walnut 以花的造型取勝。味道方面則打出安全牌,添增核桃或許會讓人記得,但其實幫助不大。頗適和運用在party上,它的平易近人會讓賓客留下好但不算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