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天天情人節ing.....)

Pear fresh goat-1  

產地:美國紐約州

原料:山羊奶

質地:軟質

熟成時間:不需

 

除了上一篇介紹的"乍聽之下很奇妙,但其實詭異相當"的黑巧克力切達乳酪,我覺得應該再多介紹一款甜點乳酪應應景。沒錯,情人節快到了,又是各個餐廳推出昂貴的情人節套餐,使出全力壓榨消費者荷包的季節。如果嫌送巧克力太沒創意,不如考慮甜點乳酪,一定更甜在心頭唷。

兩個月前才試過這款Coach Farm 的山羊奶乳酪(突然驚覺時間怎麼過那麼快,兩個月好像一口飯的時間就吞掉了...),不過當時試的是無花果口味。Coach Farm 專以生產阿爾拜因的山羊奶乳酪聞名,目前的產品有新鮮軟質乳酪、熟成乳酪和希臘式優格。上回試吃讓我對Coach Farm 留下深刻且良好的印象,這次發現除了原有的無花果及梨子口味,他們新推出"酸櫻桃"(Sour Cherry)口味,就留到下次再慢慢品嚐驚喜吧。

新鮮軟質的牛奶和山羊奶乳酪,顏色皆白如雪,但熟成過後用牛乳製作的乳酪則慢慢變鵝黃色,是因為牛乳內含有豐富胡蘿蔔素的緣故。跟乳牛不同的是,山羊可自行把胡蘿蔔素轉換成維他命A,所以山羊奶乳酪依然能保持白淨的顏色。

跟上回一樣,得非常小心翼翼,結果還是手忙腳亂地拆開包裝,賣相完全不佳,好可惜。不過我以項上人頭擔保,醜歸醜,它真的很好吃!!!一般來說,雖同為新鮮軟質乳酪,山羊奶乳酪不像cream cheese 或mascarpone 呈滑順乳脂狀,也不像mozzarella 充滿彈性水嫩。山羊奶乳酪的質地柔軟,易用手撥開成一塊塊,用刀子切不見得會切得多美,所以常見許多沙拉或披薩上被剝成像一朵朵小白雲的山羊奶乳酪點綴,率性可愛。

Pear fresh goat-2  

入口後瞬間化開,變成夏天的涓涓細流,哪裡有生命的痕跡,就往那兒流去。尚未抵達核心之前,看到躲在門後、忍不住偷偷探出頭窺望的梨香,年紀不過十六、七,想說什麼又顯得膽怯,才多看她一眼就馬上臉紅,粉嫩的臉透出淡淡的甜美。隨著她羞澀轉身入內,推開門一探究竟,只見被白通通的山羊乳酪包在懷中的梨子果醬,參雜軟綿的琥珀色果粒,哪裡還有夏日少女的蹤影?這時有人忽然從身後輕輕拍打,回頭是一名與之前的少女神韻相似,但年紀稍長、表情更為從容不迫的女人,正微笑著。七分熟媚,三分嬌羞。我想起或許還活在某處的夏天。甜中有酸,酸中有甜,梨醬的每一分酸酸甜甜,都在女人歲月未改的笑靨中綻放。

兩種口味相比,無花果甜度較高,梨子亦保有細緻的微酸,兩者我都相當喜愛。甜山羊奶乳酪普遍,但目前看來Coach Farm 的作品絕對數一數二。山羊奶不需太費心的渾然天成,只要一點點果醬的魔法,相互襯托其特色,令人打從心底覺得甜蜜。

愛,跟這款山羊奶乳酪如出一轍哪,盡是在酸甜中取得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