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練肌肉ing.....)

白花椰菜義大利麵-1  

每次要分享自己的食譜時,總會滿腹心虛,因為我絕對不是什麼料理達人,做菜隨興潦草,更別說要完整地寫出來,所以大家看看就好,不用當真。

小時候有一陣子我很愛吃水煮白花椰菜和雞胸肉,但長大後對這兩樣東西的興趣明顯降低,改吃綠花椰菜和雞腿(明明就是嘴被養刁了.....)。過去這半個多月為了配合我和老公的減肥食譜,白花椰菜終於復出,只不過對它的熱情已不在,實在很難假裝吃得開心。

這天中午趁老公可以回家吃午餐,心血來潮,決定把即將打入冷宮的白花椰菜"廢物利用",做一道「白花椰菜乳酪義大利麵」。老公喜愛義大利麵或任何麵食的程度就好像麵條是他前世的伴侶,敢情好這輩子再續前緣,老是分不開。一聽到有義大利麵當午餐,身高190的老公進家門時可是像兔子一繃一跳的,非常可愛,反而更讓我有「不成功,便成仁」的心理準備。

由於這道料理是我自己胡亂想出來的,材料都是隨手一抓就丟下去,事後回想也不太記得份量。不過所需食材為:義大利細扁麵linguine、白花椰菜、牛奶、蒜頭、橄欖油、白酒、黑胡椒、鹽巴、荷蘭芹parsley,最後當然少不了乳酪。

步驟一:水滾開後丟入義大利麵,並加少許油及鹽巴。

步驟二:橫向切開一整粒大蒜,淋上橄欖油(不胖肥的人當然可以改用肥滋滋牛油),用錫箔紙包住後拿進烤箱用華氏400度烤約20分鐘或至軟。烤軟後把外皮去除。

步驟三:水煮白花椰菜。

步驟四:乳酪刨成絲。白花椰菜本身清淡無味,建議使用味道較銳且醇的半硬質或硬質乳酪。我選了上一篇的Flagship(下圖右) 和前陣子用來做披薩剩餘的Parrano(下圖左),其他如Asiago、Pecorino Romano、Parmesan、Grana Padano 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白花椰菜義大利麵-2  

步驟五:把煮熟的白花椰菜、蒜頭、溫牛奶、乳酪絲、些許白酒、鹽巴及黑胡椒,放入食物攪拌器或攪拌棒(我用Vitamix生機調理機)打成泥狀。

步驟六:平底鍋內放少許橄欖油,倒進煮熟但麵心略硬的義大利麵、荷蘭芹及步驟五的白花椰菜泥。

白花椰菜義大利麵-3  

步驟七:這時可再試試看是否欠缺調味,攪拌均勻即大功告成。

白花椰菜義大利麵-4  

白花椰菜泥稠而不膩,即使搭配熟成時間較長的乳酪後,依然清新脫俗。看著"麵桶老公"一口接一口,不需多少時間就吃掉兩人份的麵,我就知道這道料理成功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如剛剛所說,白花椰菜味淡,所以在調味上不用太客氣,要不然和了麵之後就單調了,乳酪的量也可以大幅增加。另外,荷蘭芹太過搶戲,加入這麵後格格不入,不建議下次再用。

我之前錯怪白花椰菜了,以後定會多加利用。簡單、健康又美味的一餐,獻給大家!

 

arrow
arrow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