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復健ing.....)

Cowgirl-1  

離開Marin French Cheese Company 後,我們循著海浪打在岸上的聲音開去,約十分鐘便抵達位於Point Reyes Station 市中心的Cowgirl Creamery。這是一家美國西岸數一數二的乳酪廠,不僅自己製作乳酪,也賣其他酪農的乳酪。去年我和老公報名參觀乳酪製作過程,一個小時的課程中我們聽著解說員介紹Cowgirl Creamery 的歷史、當地酪農的奮鬥、基本乳酪製作101,並透過大玻璃窗由外往內窺望每一個製作乳酪的步驟。當然,我們也試吃且帶回家好幾款乳酪,有興趣請按此一覽去年初訪此地的遊記。老爸老媽和阿弟都不反對多參觀一些乳酪廠,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一推開門進去剛好看到右手邊的工作人員正在攪拌著凝乳。可看到一粒一粒約花生大小的凝乳已經和乳清分離。

Cowgirl-2  

再往裡面一點的工作室則擺放著已經被鹽水洗滌、加壓定型後的乳酪,一排排一列列乖巧地等候熟成完畢。乳酪表皮開始形成軟呼呼的白黴,以他們的形狀來看可能是店內招牌- Mt Tam,是屬於三重脂肪乳酪triple cream,不過也有可能會演變成Mt Tam 的延伸版- Red Hawk。我第一次吃了Red Hawk 後便心想,人生了無遺憾了,因為它雖然列屬洗浸乳酪washed-rind cheese,但是利用Mt Tam 的三重脂肪乳酪的做法讓乳酪內蕊充滿令人想要流淚的馥郁乳香。如果哪天我能寫一篇介紹美國本土乳酪的食記,Red Hawk 必定榜上有名。

Cowgirl-3  

Cowgirl Creamery 的乳酪專櫃雖然不大,但是有來自許多乳酪廠的乳酪,以加州酪農居多。下圖左下角的是剛剛提到的Red Hawk,而用橘色長橢圓形盤子裝著的四款山羊奶乳酪則來自另一家北加州著名的乳酪廠- Cypress Grove(請按此見去年遊記)。

Cowgirl-5  

親切的女店員問我需不需要試吃乳酪,其實一半以上的乳酪我都吃過,加上稍早在Marin French Cheese Company 吃太多乳酪和麵包,五臟廟已經快爆破了。女店員身後有個大冷藏櫃,放了未切開的乳酪。仔細一瞧會發現每層都放置一個溫度計,或許同時包含測量濕度的功能,由此可見店家對於保存及熟成乳酪的重視程度。

Cowgirl-6  

臨走前老爸突然叫住我,因為他看到一個很妙的乳酪。我往他手指的地方看去,也難怪惹來他老人家驚訝的目光。這是來自法國的米摩勒特Mimolette,酷似哈密瓜。熟成過程中在表皮放滿小蝨子cheese mites,讓小蝨子像開山洞的工人從外往內動工,經由表面坑洞讓內蕊的空氣流通,有益其美味昇華。此款乳酪因外型獨特,嚐起來又飽含烏魚子的香醇,名氣不小,台灣的朋友們也能在City Super 買到喔。

Cowgirl-7  

這回雖然沒買任何乳酪,但是買了帶有醉人酒香的蜜無花果乾。是的,Cowgirl Creamery 不單單賣乳酪而已,在此也可找到適合搭配乳酪的果乾、餅乾、堅果、巧克力等等。相當舒服別緻的一家乳酪專賣店,逛起來既輕鬆又愉悅,希望能有機會三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