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安東尼‧波登ing.....)

Kuh Heublumenkase-1  

產地:德國

原料:牛乳

質地:半軟質

熟成時間:六個月

 

Kuh Heublumenkase,這個我大概永遠都無法正確發音的花草乳酪,剛拿到時相當滿意實體跟網路的照片一樣漂亮。原以為佈滿花草的外皮可食用,輕輕一摸才發現是層蠟,無疑是乳酪最美麗的外衣。(由於本人的相機不幸壞了,手機拍的又很糟糕,所以貼上igourmet.com的照片。照片出處請按此)

Alps' True Company 是由兩個熱愛乳酪的同好共同創立的公司,分別在奧地利和德國都有牧場。他們堅信唯有從阿爾卑斯山醞釀而成的牛乳才是最美味的,所以夏天到初秋讓牛羊盡情地在高山綠野間吃草,冬天再把牠們集中在較為舒暖的山下。

Kuh Heublumenkase 利用德國南方的巴伐利亞的有機牛乳製成,內蕊呈現柔和的淡乳黃色,像春天傍晚六點的夕陽從身後窗戶灑進室內,把地板染成一圈圈柔黃。製作過程中把紅花safflower、紫羅蘭blue mallow、金盞花marigold、牡丹peony、迷迭香rosemary、奧勒岡葉oregano,及岩鹽鋪在乳酪外層,最後用一層透明的蠟密封,看起來就像(巨型)天然手工肥皂,詩意極了。貼近一聞,這些花花草草的香氣仍努力地從透明蠟中竄出,從鼻尖進入我的體內,再再提醒著我,他們是活著的、有生命的。

質地柔軟的乳酪在舌尖上引爆最動人的奶香,非常甜美,非常馥郁。我覺得好像就蹲在牛媽媽身旁,喝著現擠出來的溫熱牛乳,直到最後一口還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氣,竟有機會品嘗到如此美味,於是我不停地舔著嘴唇,不願錯過任何一滴。好吃的乳酪很多,但非常好吃且讓人意猶未盡的真的不多囉,Kuh Heublumenkase 就是這樣的一塊極品。在乳酪尚未進入食道前,不妨用喉嚨輕輕吐氣,從下而上的氣息立即充滿各類花草帶來的安定力量。我願意相信,這對我而言就是最棒的「芳香治療」。

平時我對德國製乳酪不太感興趣,囂張的想法是:「德國怎麼可能會有好乳酪,少來了,ㄧ定是抄襲法國或其他國家的乳酪吧。」不過Kuh Heublumenkase 真的讓我對德國酪農大大改觀,日後也ㄧ定會再買它。德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