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踏上旅途ing.....)

Champignon Pepper-1  

產地:德國

原料:牛乳

質地:半軟

熟成時間:不詳

 

德國不是最主要的乳酪生產國,但是有好幾款來自德國的乳酪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如洗浸乳酪Limburger 及融合Camembert 和Gorgonzola 的藍紋乳酪Cambozola。而Champignon 這個知名乳酪品牌,就是創造出Cambozola 的百年乳酪廠。

1908年德國人Julius Hirschle 在法國學習製作康門貝爾Camembert 後,回國自創充滿濃濃蘑菇香氣的Camembert,所以選擇「Champignon」,意指蘑菇,為註冊商標,在當地稱為"Käserei Champignon"。目前約有一千名員工,在全世界五十多個國家都可以買到他們的乳酪。Champignon 在美國主要分為兩系列,一是剛剛提到的"Cambozola",其中以Cambozola Black Label 黑標最出名。另一系列則是"Champignon",包含"Champignon Garlic (大蒜口味)"、"Champignon Mushroom (蘑菇口味)",及今天要介紹的"Champignon Green Pepper (綠胡椒口味)"。

Champignon Pepper-2  

"Champignon"皆屬白黴乳酪。再細分點看,只有磨菇口味是三重脂肪triple-cream,其餘兩種口味都是雙重脂肪double-cream。Triple-cream 和double-cream 的差別在於前者的乳脂肪含量butterfat 至少75%,後者只需60% (關於triple-cream cheese 可參考知名法國乳酪Explorateur 的食記)。

雖然是白黴乳酪,但從佈滿白黴的外皮散發出的阿摩尼亞氣味不甚明顯,也可以說綠胡椒的香氣具有壓倒性的勝利。軟稠的內蕊流露出比Brie 及Camembert 還要模糊不清的奶香,似乎有點略鹹,不過口感挺柔美可愛。被內蕊緊緊包覆住的是馬達加斯加的綠胡椒粒,呈現灰灰綠綠的顏色,才一丁點大,令人不禁幻想跟著他們一起暢泳會是多開懷的事。這綠胡椒粒暗藏玄機,跟平時吃到的硬梆梆胡椒粒不同,原來是尚未熟成及風乾,採取後浸泡在鹽水中(有可能這就是為何乳酪整體略鹹),所以當一口咬下時有些微"噴汁",感覺像是咬到剛摘下的果實,帶點亮眼的甜美及辛辣,卻絲毫不麻。

很久以前試過蘑菇口味,每一口都能品嘗得到切成粒狀的蘑菇,當時內心十分震撼。綠胡椒口味也挺有意思,與其選擇風乾後的胡椒粒,保有一定的鮮度綠胡椒粒更具特色,同時大方展露綠胡椒的優點。相較之下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愛前者,因為蘑菇的芳香給人一種樸實暖和的感覺,像是踏在鋪滿溫柔的木屑的步道上,不擔心會摔疼。

Champignon 的乳酪價位公道,在許多平價超市都可購得,品質也不錯。雖然我還沒試過,但放入料理中一定很棒。最令人期待他們的Cambozola,白黴與藍紋的結合,會產生什麼樣的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