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自製蘿蔔糕ing.....)

Boerenkaas Truffle-1  

產地:荷蘭

原料:生牛乳

質地:半軟質

熟成時間:九個禮拜

 

My Cheese Shoppe 購買的兩款乳酪當中,先以氣味深深擄掠我的便是這一款黑松露高達乳酪Boerenkaas with Black Truffle。即使隔層塑膠包裝,依然掩蓋不住它的松露香氣,其氣味似乎比之前買過的任何一款黑松露乳酪都還要濃郁,非常期待它的好味道。

高達乳酪Gouda 是荷蘭最具代表性的乳酪,產量龐大,甚至已經走向工廠量產,往世界各地出口。選擇Gouda 時若發現外層的蠟皮上列印著「Boerenkaas」的字樣,可以信賴比一般的Gouda 更優質。「Boer」意指酪農的,「kaas」則指乳酪,詳細介紹請見「Boerenkaas Gouda 經典高達乳酪」一文。

春意盎然的鵝黃色內蕊,被義大利的黑松露點點綴綴,柔黃中包含著剛硬的墨黑,煞是美麗。貼近點聞,與婉約外觀有所不同的是宛若大蒜的強烈氣味,那是黑松露的驕傲,既直接又飽滿,令人著實印象深刻。說像大蒜,更貼切的形容應該說是異性的賀爾蒙,無法解釋的力量透過氣味誘惑拐弄著,當意識稍微清醒時,身體已不自覺往前更邁進一步。

Boerenkaas Truffle-2  

質地偏柔和軟Q,可能是高達乳酪最吸引人的原因之一,這塊Boerenkaas 也不例外。黑松露的特殊香氣隨著舌尖的舞動,很快就在口腔內化開。比較令我意外的是,氣味帶來的震撼力似乎一放到口中就不再震盪人心,依然刺激的大蒜味,混合牛乳奶香後感受溫馴許多。第一口呈現的低姿態,到了第二、三口漸漸有所改變。乳酪中的鹹度越來越明顯,雖不至於過鹹,但的確還是困擾了我。餘韻豐烈,甚至蓋過當時我所搭配的桂圓五穀饅頭,到最後還是得把它歸類於重口味的乳酪啊。

整體看來,這款乳酪的鹹度以及黑松露的表現雖有點失衡,不過氣味比滋味誘人,就算不品嚐也該聞聞那難得的香氣,保證醉心。試完這一款,即將介紹第二款在My Cheese Shoppe 買的絕佳乳酪,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