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大爆發ing.....)

IMG_2824[1]  

當知道Puyallup 新開了一家乳酪專賣店時,驚愕程度非同小可,我想我一定有忍不住揉揉雙眼,確定視力沒有問題。Puyallup 是爸爸帶著我們十四年前搬到美國時一直住到現在的地方,當地民風純樸,是個安寧和樂的小鎮 (全鎮才兩間高中)。居民多以白人為主,早期想要吃頓像樣的中國菜得開大老遠。過去這十幾年來的變化不小,陸續出現Costco、Krispy Kreme Doughnuts、Jumba Juice、Sephora、TJ Maxx 等等連鎖店,也能找到一些不太差的泰國菜、越南菜、蒙古烤肉,大家都在生存中求進步吧。一般外地人壓根兒不會想到來這玩,除了每年九月份共襄盛舉的Puyallup Fair,總能吸引大批人潮,附近住家也會紛紛把自家庭院改成臨時停車場,小賺一筆。雖然Puyallup 乍聽之下是如此偏遠孤僻,但它陪我度過高中及部分大學生涯。有人常說:「金窩銀窩,不如家裡的豬窩好。」,這就是我對Puyallup 的感情。寫著寫著,似乎又更愛它一分了。

My Cheese Shoppe 開業至今一年,今天踏進店內時我是唯一的客人,一點都不訝異。以前我常在那條街上走動,陪爸媽逛逛古董店或是周末的農夫市場,跟Puyallup 偏南的South Hill 相比,看上去的確蕭條許多。福潤的老闆娘Lauri 和她漂亮的女兒Ashlynn 一看到我馬上從後方櫃台探出頭打招呼,態度相當友善。我對Ashlynn 說我比較喜歡洗浸乳酪,請她推薦幾款,不過幾乎都是我試過的。我們邊試吃邊聊各家牧場的乳酪,不亦樂乎,甚至可聽見心臟因興奮而怦怦的節奏。

IMG_2823[1]  

IMG_2827[1]  

要評估一家乳酪專賣店當然以提供的乳酪種類及品質為優先,但我認為就算不是更重要,至少也是相同重要的便是工作人員的態度及專業知識。以My Cheese Shoppe 來說,跟Lauri 和Ashlynn 交談當中可以很快地感受到她們對於乳酪的熱愛,彷彿一開口提起"乳酪",整個身體就會微微發光,神采奕奕。雖然店內提供的乳酪只有約五十幾種,但她們了解自己手上的乳酪,不管顧客喜歡口味偏強烈還是較溫和的乳酪,她們會專心聆聽客人的喜好及需求,馬上給予專業意見。在她們店裡任何一種乳酪都可以試吃,不會感到不耐煩的窒息壓力,所以東吃吃西吃吃,最後我買了兩款挺特別的乳酪- 黑松露及咖啡,改日再詳細介紹。

IMG_2822[1]  

IMG_2826[1]  

除了熟成乳酪之外,也能找到乳酪凝乳(西雅圖最富盛名的Beecher's)及乳酪抹醬。用來搭配乳酪的餅乾、果醬、臘肉、香料也能一併買齊,只差沒有乳酪刀和乳酪盤了。

比起排場浩大的高級超商,我更喜愛像My Cheese Shoppe 這種迷你乳酪專賣店。那是等待多久才建築起的夢想?我希望能盡自己所能多多支持這些乳酪同好們的熱忱,幫助他們推廣乳酪的美好。下次若不小心流浪到西雅圖南部,請務必走一趟My Cheese Shoppe 吧,一定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