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homemade 蔥油餅ing.....)

IMG_2748[1]  

讓我來講評拉麵,完全是不具說服力的,因為半年以前我的人生幾乎沒有「拉麵」二字存在,甚至認為拉麵不過是比較講究的泡麵,不禁憶起小時後愛吃的「媽媽麵」,似乎也沒差很多。直到吃過幾次很不錯的拉麵才使我漸漸改觀,恰好這幾天西雅圖天氣微涼,又萌起狼吞一碗熱騰騰拉麵的念頭。

當我向阿宏提起要去吃Aloha Ramen時,判斷他的恥笑應該是從鼻孔發出,真不給面子。不過如此夏威夷的命名,也難怪會讓人懷疑起它的道地。根據Yelp的評分,Aloha Ramen 有四顆星,勝過中國城的Fu Lin 和Samurai Noodle,甚至有人說是全西雅圖最美味的拉麵店,鼻鼻二話不說拉著我就走,真期待啊!

我們到的時候是週六中午約12點半,店內幾乎全滿,剛好還剩一張雙人桌給我們,太幸運了!比我早一步拿到菜單的鼻鼻,興奮地說有乳酪拉麵,基本上我是一聽到「乳酪」二字就患了失心瘋的人,差點沒拿筷子敲打鑼鼓慶祝。

被端上桌的拉麵,非常奇異地,左右邊的溫度不太一樣,當我先喝一口靠湯碗右邊的湯時,溫度已經冷卻,留下失望的第一印象。但靠左邊的湯卻是燙口的,馬上重拾信心,再度出發。有別於溫哥華的金太郎的乳酪拉麵(一大片mozzarella 浮在湯頭上,視覺效果十分震撼啊),Aloho Ramen 的乳酪拉麵表面不見任何乳酪,往底下撈麵時才發現乳酪已經融在麵中。

IMG_2745[1] 

IMG_2701[1]   

以味噌為底的拉麵,起初甘甜潤口,混入白芝麻樸實的香氣,放上三、四片不帶肥油的豬肉片,再撒些爽口的玉米粒及蔥花。乳酪融進湯頭的味道並不顯著,只有當撈起麵條時才能偶爾嚐到溫馨的乳香,我想如果是給"喜歡乳酪,但又不希望其香過重"的人來說,應該是蠻適合。但我個人期望的是滿碗牽絲的乳酪全體散發出致命的吸引力,即使遇熱於無形,也能從一口湯頭中體會其馥郁美味。

麵沒煮太爛或不熟,表現中規中矩。身為"拉麵的靈魂"的湯頭,撇開欠缺乳酪香不談,其實越吃越死鹹,並不如Samurai Noodle 的湯頭那樣富有變化性。後者的豚骨拉麵雖也挺濃郁,但從頭到尾讓食客感受到靈魂的存在,是一碗有感情的拉麵。Aloho Ramen 很可惜地,只能說是用來填飽肚子,但同時又覺得口乾舌燥的拉麵吧。

我點的味噌乳酪拉麵一碗$8元美金,再多付$2元就可多一盤"蒜頭炒飯"或是日式煎餃(四個),對於食量驚人的鼻鼻而言,沒道理不加錢。加了豬肉的"蒜頭炒飯"果然蒜香四溢,米粒分明且偏濕,可惜跟拉麵有著一樣的問題:剛開始覺得重口味挺不錯,漸漸越來越鹹,糊塗了味蕾。煎餃的表現比炒飯優,皮薄卻不爛,內餡份量得體,香煎可口,是這一餐最耐吃的。

IMG_2746[1] 

IMG_2747[1]   

期待好久的拉麵卻沒有預期美好,不免失望啊。希望兩個月後的紐約之旅,日本九州的"一風堂"可別讓我再失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