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每天一萬步ing.....)

Camp Fire-1  

產地:美國華盛頓州

原料:牛乳

質地:半軟質

熟成時間:約2至4個月

 

Mt. Townsend Creamery 是華盛頓當地算是名氣不小的牧場,不過離西雅圖市中心頗遠,開車約兩三個小時,也可選擇搭船再開車。總之的確不像穿著藍白拖到巷口雜貨店買東西那樣便利,所幸許多超市裡都有提供他們的乳酪,省去不少麻煩呢。

Mt. Townsend Creamery 的乳酪我試過好幾款了,事實上不久前的西雅圖乳酪祭我才買了一款叫做New Moon “新月”的乳酪,非常喜愛,而這款Camp Fire “營火” 則是New Moon 的延伸,沒道理不試試看啊!

Camp Fire-2  

New Moon 是Jack 乳酪的一種。美國境內買到的乳酪大多來自外國,或是當地乳酪廠以這些外國乳酪為藍圖再添增變化,嚴格說起,真正源自美國本土的乳酪就只有Jack 、Brick 和Colby 這三種乳酪。Jack cheese 的全名其實是Monterey Jack,以加州的城市Monterey 命名,熟成比較年輕的Jack cheese 味道較淡,充滿奶油及牛奶香,質地偏軟,口感則接近比牛奶糖還更紮實有彈性但又不失柔美。Dry Jack 也就是熟成時間長的Jack cheese,質地乾硬,口感偏澀,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

Camp Fire 就是利用赤楊木alder 和蘋果樹applewood 來醃燻原有的New Moon 而製成的乳酪。蘋果樹是頗常見用來醃燻乳酪的木材,赤楊木則起源北美,北自阿拉斯加,南至加州中部海岸,所以位於華盛頓州西北部的Mt. Townsend Creamery 選了這兩種木材似乎是理所當然。我一直很欣賞煙燻乳酪的香氣,那彷彿透露出古老記憶的味道,帶點溫暖,帶點善意。Camp Fire 即使被保鮮膜緊緊包纏住,煙燻過後的迷人氣息依然頑強地從各個角落竄出來,跟New Moon 相比,New Moon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暗藏驚艷,除了豐富的奶醇香之外,層次變化也極好,是會讓人馬上愛上又相當耐人尋味的乳酪。身為New Moon 煙燻翻版的Camp Fire,質地似乎比較沒那麼軟綿,但煙燻味強烈,甚至有點過鹹,恐怕久了會吃不太消,不過前幾口的驚豔度十足。

如果向來只買加工製造的Jack cheese 的朋友真該試試看Mt. Townsend Creamery 的這兩款Jack。會發現Jack cheese 並不那麼簡單無趣,請難得體會一下美國酪農的驕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