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動腦ing.....)

IMG_2400  

Leavenworth 春之旅尚未結束,繼第一天晚上在Pavz (乳酪泡芙 vs. 乳酪火鍋)的美好晚餐體驗後,第二天早上我們回到downtown 大街,目標是這家藏在地下室的乳酪專賣店- The Cheesemonger's Shop

來Leavenworth 好多次了,從來不曉得有麼一家乳酪專賣店,直到舊同事熱情推薦才知道他們的存在。若不仔細尋找The Cheesemonger's Shop 的招牌,恐怕很容易就錯過地下室的店面。當我循著樓梯往下走時,已有不少媽媽們站在櫃台前討論要買哪一款乳酪,人氣果然挺旺。

IMG_2443  

The Cheesemonger's Shop 一如許多乳酪專賣店,不僅賣乳酪也賣其相關產品。乳酪刀、乳酪切盤、乳酪火鍋等等,大部分的東西我都有了,所以只能看看開心,畢竟買太多還真的找不到地方擺哩。

IMG_2442  

令人目不暇給的乳酪們,像守規矩的學童排排站靜候著。跟超市比較不一樣的是,這裡的乳酪並不會每一塊都標示清楚,如果是到Metropolitan 或是 WFM 這種偏高價位高品質的大型超市,他們多半會把各種乳酪的資料詳細列出,例如原料乳、乳酪種類、與酒和料理的搭配等等,即使沒有服務人員幫忙應該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乳酪。但像The Cheesemonger's Shop 或是去年介紹過,在比佛利山莊名氣不小的The Cheese Store of Beverly Hills,都是需要與店員的交流切磋,反而能從中學習到更多。

基於大多數他們提供的乳酪都是我之前嚐試過或是回到西雅圖後也能買到,我請店員介紹幾款當地的特色乳酪。協助我的店員和我年紀相仿,有問必答而且毫不吝嗇地讓我試吃。其中一款是前一天晚上在Pavz 看到的Cascade Creamery 的Dragon Tail,對我的味蕾來說似乎平淡了點,所以又試了另一款來自Alpine Lakes 的Belora 乳酪。

Belora-1  

Alpine Lakes 主要生產綿羊奶製成的乳酪,綿羊的泌奶量雖然比乳牛少,但奶味更豐富濃郁。而這款Belora 便是由生綿羊奶(未經巴氏殺菌消毒)所製成的白黴乳酪,以法國知名乳酪Camembert 康門貝爾為藍圖。傳統的Camembert 只需熟成兩三週,但在美國境內為了符合FDA的規定,所有生乳乳酪必須熟成至少60天,Belora 也不例外,剛剛好熟成60天。沒有Camembert 宛如鐘嶁怪人的苦悶低落,Belora 明顯清新溫馴許多,即使嚐到照理說會比較嗆的外皮部分,也只是感覺質地上的乾脆有咬勁。反倒是滑溜的內蕊充斥著強烈綿羊奶香,一入口是清涼但稍後又轉成滿腔暖和,跟味道不顯著的外皮形成一段對比。

Belora-2  

Belora-3  

Leavenworth 如此偏遠的地方還有The Cheesemonger's Shop 這種乳酪專賣店,算是造福當地居民,店員的服務態度好,也難怪評價很不錯。希望下回再去的時候能夠吃到更多更棒的當地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