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邁入30大關ing.....)

IMG_2289  

二訪位於西雅圖北邊約車程四十分鐘的Cafe Soleil,雖然遠了點但一切都會很值得,像馬拉松過後接過的ㄧ罐舒跑。

Cafe Soleil 是一家提供西方料理的日式餐廳,午餐不外乎有蛋包飯、豬排飯、咖哩飯等等,晚餐則有羊排、烤雞和海鮮料理,當然也有壽司的串場。第一次造訪是和日本女性友人,當時我們對於餐點都感到很滿意,一直希望能夠帶鼻鼻來試試看。由於鼻鼻食量驚人,我放手一搏點任何想點的東西也不用擔心會吃不完,所以說這世上怎麼可以沒有男人呢?

「Poutine」的起源地是魁北克,後來成為加拿大到處可見的熱門餐點,相當簡單的食材包含:薯條、乳酪凝乳以及gravy 醬汁。傳統做法不單單用一般的乳酪,而是用新鮮切達乳酪的凝乳cheese curd (請見食記吱吱響的凝乳),使其在口中熱舞時發出吱吱吱的打拍子聲,節奏分明且熱情洋溢。Poutine 的呈現方式是越混亂越正常,這似乎也挺符合加拿大/美國人的風格。

IMG_2290  

IMG_2291  

Cafe Soleil 誠實地在菜單上標明他們的Poutine 是走自己的路線,故見不到活潑亂跳的凝乳,而是採用大為普遍的莫扎雷拉乳酪mozzarella。纖細的薯條原本像是好幾天沒飲水,有點脫水現象,但經過融化的mozzarella 以及另一個Cafe Soleil 的小變化的洗禮,變得更柔軟更好入口。這小變化就是用咖哩醬代替gravy 醬汁。Cafe Soleil 的咖哩和許多日式咖哩一樣,偏甜偏稀,出現在這道菜上竟意外合適,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吃完大半,只覺得清爽耐吃,若換回濃稠的gravy 醬汁ㄧ定沒辦法吃那麼多吧。

接下來的主餐走安全路線,要說好吃到整個人會從椅子上摔下那是不可能,不過在西雅圖一帶算不差囉。首先是鼻鼻點的蛋包飯。蛋皮的厚度適中,雖不是可見滑溜動態的程度,也非嫩滑多汁可口,但基本雞蛋的香氣是少不了,也挺實在。比較奇怪的反倒是淋在蛋皮上的白醬,之後我們很後悔沒選咖哩醬。因為蛋皮跟炒飯的調味夠清淡了,白醬的奶味明顯但並無太豐富的味道變化,整體一起吃除了不協調之外,產生一股莫名奇妙的茫然。

IMG_2292  

我的日式漢堡肉頗妙,口感跟平時吃到的漢堡肉完全不同,看起來明明厚實,入口後卻瞬間化開,或許應該稱為肉泥,但又比較有咬勁,適合給牙齒不好的人吃 (最近一直懷疑自己的上排牙齒搖搖晃晃)。醬汁有蔬菜熬煮過的甜美,又是另一個耐人尋味的配角角色。

IMG_2293  

話說鼻鼻原本對甜點興趣缺缺,在我百般央求下才點了兩樣,結果他比我吃得還勤,直誇原來Cafe Soleil 深藏不露的寶貝在此。首先是奶酪聖代。馥郁牛乳香瞬間在口中擴散,吹彈可破的口感如親一口新生兒的滑嫩肌膚,搭配甜度秀氣的藍莓醬、新鮮草莓,底下還藏有冰淇淋以及會發出急促聲響的玉米脆片,當這些元素一一疊起來後,MMMMM....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連白眼也忍不住被翻起的好好吃呢!

IMG_2294  

而另一道綠茶麻糬蛋糕,由於吃得太兇猛破壞賣相,很抱歉無法提供照片,不過它的震撼完全不輸奶酪聖代唷。似乎還冒著微煙的蛋糕被端上桌,頂端抹上滑順的紅豆泥,而蛋糕充斥著清香的綠茶味,最驚人的是宛如剛出爐的布朗尼的柔呼呼,但因為融入麻糬粉後彈力十足,訴說著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故事,真實感動人心。沒想到看似平凡的小蛋糕,竟如此令人難以忘懷,過了好幾天後的今天,依然忘不了它為味蕾帶來的衝擊。

很顯然地,甜點是Cafe Soleil 的強項。原本配合這個乳酪部落格的主角Poutine,早就黯然退往幕後。希望他們的生意能蒸蒸日上,賺大錢後趕快在離西雅圖近一點的地方設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