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春天不春ing.....)

IMG_1861[1]  

鮮少在台北嚐試韓國料理,這次選了靠近中山分局,號稱韓國第一大連鎖嫩豆腐煲專門店的「涓豆腐」,期待能被蘊藏在嫩豆腐中的美味收伏,然後我會雙手合十跪在地上說:「有嫩豆腐統治的世界,實在太棒了!」

我和朋友都點套餐,除了主餐豆腐煲之外,還有小菜(無止境)、石鍋飯和甜點,價位$300不等。先上四碟小菜及一盤韓式海苔,每樣淺嚐幾口,但心蕩漾指數還很低靡。深知自己缺乏欣賞韓國國寶- 泡菜的眼光,不敢說涓豆腐的泡菜是否道地,只能說醃漬後的大白菜清脆可口,鹹度辣度都不高,帶點不能說的幽甜,用芳香洗滌味蕾。黃豆芽及青菜表現中規中矩,香油的提味讓整體更圓滿。然而似乎毫無調味硬豆腐平淡無奇,像往口中丟進一塊橡皮擦。

IMG_1860[1]  

「起司豬肉嫩豆腐煲」絕對是我會點的餐點,腦中不停幻想當乳酪遇上嫩豆腐,是否能迸出比台北101跨年時還更美麗的煙火?一鍋滾燙燙的煲被端上來時,呈紅艷亮橘色,誘魅人心。服務生立即幫我們把雞蛋打進鍋內,化身為一顆熱力四射的小太陽,不忍戳破它的飽滿。

IMG_1864[1]  

喝一口湯後感到相當納悶,請問服務生這起司鍋裡是放乳酪粉嗎?要不然怎麼都沒味道。服務生回答放的是乳酪片(該不會是放在漢堡肉上的加工乳酪吧(驚))用湯匙上下左右撈,企圖找出乳酪融化後的美麗牽絲,無奈只能撈出嫩白豆腐及薄片豬肉。以前在溫哥華一家日本拉麵店曾點過起司拉麵,加了滿滿Mozzarella 乳酪的熱麵宛如一潭被冰雪覆蓋住的湖水,用筷子隨意扯動即能拉出Mozzarella 彈性的線條。然而這碗自稱起司嫩豆腐煲,卻看不出、嚐不出任何乳酪風味,迫使內心裡的問號漸漸巨大到快從深喉處吐出來。雖然這是有史以來我點過最莫名其妙的起司餐點,但湯頭並不差,只是少了一股地道湯頭的豐富層次,可以說好喝,但稱不上絕品。嫩豆腐與豬肉皆入口即化,特別是豆腐的吹彈可破中流露少女清香,的確為此鍋加分不少。

甜點黑糖豆花最令人印象深刻,冰清玉潔的豆花似笑非笑,摟上黑糖的樸美,又抹些許淡雅柚子點綴儀容,極致的美女啊。特別在口味較重的豆腐煲之後來一碗玲瓏豆花,頓時神清氣爽。

IMG_1863[1]  

剛剛上網看了一些其他部落客對於起司嫩豆腐煲的評語,竟有不少人說湯頭的起司味濃厚,開始懷疑是不是廚房忘記在我的那鍋放入起司,大家還是親自走一趟「驗貨」吧。整體而言涓豆腐不好不壞,中庸之輩,用餐環境倒還算安靜舒適,不過為了最後那碗豆花我會考慮再度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