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初春冬雪ing.....)

Bamboo cheese knife-1.JPG  

聖誕節時鼻鼻送我兩樣乳酪的相關產品,第一樣是前陣子介紹過的小老鼠木製乳酪盒,今天要介紹第二樣寶貝中的寶貝,足足讓我等了大半年,套句詩情畫意的台詞:「真是等到花兒也謝了。」(大冬天的真的沒花啦)

我的第一組乳酪刀其實也是親愛的鼻鼻送的﹝請見文章私人乳酪專用刀介紹),兩年來他們替我開疆闢土,許多乳酪都臣服在他們的威猛神力下。只不過上層的塑膠「匣門」已不太好關上,且中間的木條也不幸斷裂。某天和鼻鼻在Whole Foods Market 閒逛時,突然發現架上這一組精緻的乳酪刀,心裡很喜歡,便半撒嬌半威脅地請鼻鼻買給我,所以就名正言順成了2011年的聖誕禮物之一,喔耶!

生產這組乳酪刀的Oenophilia 公司最主要提供跟酒相關的產品,由於酒跟乳酪向來被公認為是完美的「結婚」,所以會順便賣乳酪刀或許也不太奇怪了。Oenophilia 提倡環保,故推出「竹的系列」,除了今天介紹的乳酪刀之外,亦有用竹子製成的酒架、托盤、酒盒等等,並強調竹子是100%可再生的資源。

Bamboo cheese knife-2.JPG  

竹製的外盒造型簡約大方,像是打開書本的設計,原色也相當暖實飽滿。內含四把乳酪刀,刀柄也是竹製而成,刀鋒則是不銹鋼。每把刀的功能不同。從左算起,第一把適用於半硬質乳酪,接下來依序為軟質乳酪、乳酪叉及硬質乳酪的刀子。跟我的上一組乳酪刀相比,新的這一組拿在手上比較有重量,目前為止都用得蠻順手的,好清洗且易乾,沒什麼好挑剔。

當然,切乳酪不需要那麼講究,要用菜刀還是手刀都是個人選擇,有時我也會偷懶用常用的水果刀替代。不過乳酪刀是我個人喜愛的收藏,似乎有多少把都不嫌多。謝謝鼻鼻不介意讓我敲竹槓,又是一樣很棒的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