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2012ing.....)

Mouse cheese box-1.JPG  

2012了,就讓這個萬用木盒來拉出新年的第一響砲吧!

聖誕節收到好幾樣與乳酪相關的禮物,迫不急待趕緊跟大家分享。去年夏天的「尋找乳酪之旅」,有幸參觀大名鼎鼎的女牛仔傳奇Cowgirl Creamery,鼻鼻鬼鬼祟祟、偷偷摸摸趁我不注意時,買了一樣東西回西雅圖,此後就一直保持神秘,直到聖誕節當天早上才揭曉答案,鐺鐺鐺鐺!

原來是一個長寬高約25cm x 25cm x 12cm 的木盒,頂端那面印著一隻小老鼠站在乳酪上,模樣無辜又可愛。不過乳酪跟老鼠究竟有什麼關聯?為什麼老愛把他們湊做堆呢?不知道是乳酪會感到可憐,還是老鼠?而另一面則印有Cowgirl Creamery 的logo,女牛仔的率性瀟灑。貼近點聞,是那一年在木屑紛飛的工藝教室內,獨特的木材香,我想我不會介意死在那種原始氣味裡。

Mouse cheese box-2.JPG  

推開最上層的「匣門」,裡頭擺著一疊黑白相間的乳酪蠟紙cheese wax paper,一樣有著女牛仔的logo。如果在專賣店買現切的乳酪,店員多半會用這種蠟紙包裝乳酪,有益保存乳酪的濕度,避免它逐漸乾化。不過蠟紙價格較高,我個人都是用保鮮膜,盡量不要包得太緊,每隔一天就換一次保鮮膜,然後再裝進另一個小塑膠袋中,以免跟其他乳酪的氣味混淆。

Mouse cheese box-3.JPG  

Mouse cheese box-4.JPG  

這木盒最主要的功能,是讓我們放入冰箱,好儲存各類乳酪,當作冰箱中的小儲藏室。可惜我們家冰箱目前食物滿滿,沒空間塞下它。其實我倒認為把它當作禮盒送人,再選幾款美味的乳酪放進去,簡直就是最有誠意且體面的伴手禮啊!因此當我收到這份禮物時,充分感受到鼻鼻投其所好的用心,很感動。謝謝鼻鼻!!!

Happy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