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週日劃上句點ing.....)

Revel-1.JPG  

鼻鼻生日這天,我請他到位於Fremont 的「Revel」共享晚餐。某次看到美食頻道上介紹到這家餐廳,趕快上網看一下他們的菜單,覺得蠻有意思的。老闆/主廚是一對夫妻檔,因為太太是韓國人,料理上不難發現韓國飲食的足跡。而他們的另一家價位較高的餐廳「Joule」,名氣也不小,菜單同樣特色有趣,下次得改換戰場到那邊兒去看看才行。

還沒走進餐廳,就聞到一股令人嘴饞的香氣撲鼻,原來是一名年輕男廚師站在前院烤肉,不僅感到有點納悶,莫非誤入地盤?星期六傍晚五點半,店裡早已人聲鼎沸,幸好還剩下一些座位,要不然豈不委屈了我們的壽星大爺。我們選擇坐在開放式廚房的吧檯,距離廚師們只有一個半手臂遠,就近觀賞他們精湛的廚藝,機會難得啊。服務生禮貌地遞上一份今日特餐的菜單,原來是烤豬仔好幾吃。依價位不同可選擇要臘腸、豬耳、燜豬肉、豬臉頰肉等等,所以前院那位負責烤豬肉的先生,是真人了!!!我們並不打算點任何烤豬,畢竟我是慕名他們菜單上那幾道人人說讚的菜才來的,如果點烤豬恐怕就吃不下其他了。

Revel-2.JPG  

第一盤被端上的是蔬菜乳酪煎餅。口感溫順滑溜的甘藍菜kale 是秋天大地的軟墊,一絲絲的pecorino 被風吹過如枯黃落葉般,不再往任何地方飄去。由於這款義大利乳酪是由綿羊奶製成,味道是會上癮的搶眼濃郁,與甘藍葉的柔軟成了反差。最上層鋪了朵朵芝麻葉arugula 沙拉,些許苦味,而胡桃賦予的滄桑更顯秋意。這道煎餅像好吃幾萬倍的麥當勞薯餅,多半是因為被煎得香酥的pecorino。

Revel-3.JPG  

Revel-4.JPG  

下一道也是煎餅,主角換成肥滋滋的豬五花,在網路上評語似乎很不錯。除了豬五花,還有韓國國寶泡菜及豆芽菜,譜出又肥又酸又有點辣的一曲。雖然這道豬五花煎餅討論度比蔬菜乳酪煎餅高,但我個人比較偏好後者,也不全然是我的乳酪癡發作,而是這煎餅的油膩在幾口後全爆發出來,深怕豬油會突然倒瀉而出。原本該是重頭戲的豬五花,這時反而壞了,壞了。有點可惜啊。但若搭配服務生端上的沾醬,就能去除一些不舒服的油膩。記得好像有韓國豆瓣醬、甜辣醬和越南魚露。

Revel-5.JPG  

Revel-6.JPG  

我以為應該會最先上的沙拉,反而被排在煎餅之後,此時肚子已經開始微凸。以菠菜為主力軍,共同打天下的還有棕櫚心heart of palm、燻烤花生及小扁豆lentil。必須汗顏地說,這是我第一次嚐試棕櫚心,沒想到如此美味。有人說吃起來像嫩筍,但我覺得薄片切法讓它的口感比較接近尚未煮過爛的馬鈴薯,有一點脆脆的,很香也很實在。一向喜歡小扁豆,尤其是小扁豆做的湯,不過放在沙拉上讓整體更有層次。燻烤花生比普通花生大大加分許多,清脆暖實,是整盤沙拉最得我心的部分。可惜味増沙拉醬過鹹,菠菜的穿透力又強,繼豬五花煎餅之後,這又是另一道會害我拼命灌水的菜。

Revel-7.JPG  

當家花旦上臺了!就是這道光是用看的就想噴淚的無敵韓國牛小排飯(自行命名,因為他們的菜都沒有名字,菜單上只有列出食材而已)。由於我們離大廚很近,眼睛可看到,鼻子可聞到,牛小排在烤架上裊裊升起的誘惑煙燻,我和鼻鼻死命地盯著那幾塊牛小排,心想怎麼都還沒輪到我們(跺腳)。肉質鮮嫩多汁的牛小排,OMG OMG,入口即化耶!完全不需費力用牙齒撕開,但又充滿健美彈性。切丁的醃漬白蘿蔔是我喜歡的微酸偏甜,與芥菜和生雞蛋一同狠狠攪拌後,終極美味啊!絕對會為了這道菜再訪「Revel」的。

Revel-8.JPG  

最後一道我期待的乳酪料理也終於搬上飯桌了。走義大利風格的內餡,採用白花椰菜泥和綠可塔乳酪ricotta,融成雅致的奶香。介紹過數次由這款乳酪做成的料理,發揮性挺強。由於乳酪餡並沒有塞得很滿,咬下後外皮馬上就塌了,不過底層香煎「恰恰」,在口中不亭咖疵咖疵響。被鋪在煎餃身下的是以黑松露及芝麻調味的深色醬料,黑松露香氣只幾秒就一閃而過,混入微甜的芝麻泥,總覺得不太協調。最棒的是靜待一旁的醃漬韭蔥leek,我不知道一般老外接受度多高,但這韭蔥如果當開胃菜一定非常適合,帶甜味又有一些辛辣,此時讓味蕾煥然一新。

Revel-9.JPG  

雖然不是毫無瑕疵,全面完美,「Revel」的確帶給我們很棒的享食體驗。說是多美的創意倒不見得,但舌尖嚐到一份不斷求新求變的努力,我覺得這對料理人來說,是最重要不過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