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生魚片ing.....)

Roller Grater-1.JPG  

七夕當天,鼻鼻送我一個新玩意兒,當然是跟乳酪有關。話說鼻鼻實在很幸運,將來的每個紀念日、情人節和生日,只需要送我任何有關於乳酪的產品,我就會高興得不得了。投其所好吧。什麼名錶名牌包包都相形遜色(不過如果有金條也不反對啦XDDD)。

這是一個滾輪式的乳酪刨刀。材質大部分是塑膠,只有刨刀的刀面是不鏽鋼。附贈兩種可隨時替換的刨刀,孔較小的刨刀(左)會刨出細絲狀的乳酪,而用孔較大的刨刀(右)則可刨出寬度較寬的乳酪絲。

Roller Grater-2.JPG  

把合適的刨刀安裝好後,再把欲刨成絲的乳酪放入頂端的空間,利用把手開始轉動滾輪,讓刨刀磨擦乳酪成絲狀。硬質乳酪如Parmesan 也適用,堪稱是非常強壯有力的刨刀。

Roller Grater-3.JPG  

跟之前在私人乳酪專用刀文章中介紹的乳酪刨刀相比,這一款滾輪式的在清理上比較耗時,因為除了不鏽鋼的刨刀部分要洗刷乾淨,塑膠材質的本體也要清洗,但只需多花兩三分鐘,並無任何難度。如果剛好在家請客用餐,我覺得真的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這款刨刀,輕鬆帶著流線美的動作,讓乳酪斯均勻撒在義大利麵上。

看乳酪們那麼有活力,忍不住大聲地對它們說:「翻滾吧,乳酪!」我的心也不禁為之沸騰。

Roller Grater-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