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感恩美味松茸飯ing.....)

Novilhos-1.JPG  

去年以前,全西雅圖只有一家叫做Ipanema 的巴西炭烤餐廳,位居熱鬧的市中心。在Ipanema 兩次用餐的經驗都挺好,每回都恨不得自己有三個胃,好方便容納滿山滿海的肉。是的,就是肉。肉食主義的人在巴西炭烤餐廳裡將會吃得笑嗨嗨,只要把手邊的紙牌翻到綠色那面,巴西熱血男孩們就會把永無止境的肉送到面前,當場現切一片片放在盤內。話說Ipanema 的室內裝潢反而像戶外,許多綠意盎然的熱帶植物,頓時讓我覺得自己好像電影「侏儸紀公園」裡的暴龍,大口大口食肉。

這是ㄧ篇關於乳酪的食記,至少得不斷提醒自己。

去年新開張的Novilhos 其實就設在我的舊公司正對面,過條馬路就到。第一次是和鼻鼻一起去,最近又有機會再訪,終於忍不住寫下食記。有別於Ipanema 給人熱情青春的感覺,Novilhos 的色調穩重,西裝筆挺的男服務生幫領我們入內後,發現內部裝潢相當高雅大方,不過份華麗炫燿,無疑是適合情侶約會的地方。

屁股尚未坐熱,服務生馬上送來一籃令人黯然銷魂的「巴西乳酪麻糬麵包Pao de Queijo」,也就是這一籃老天爺賜的美食讓我下定決心為Novilhos 寫食記。高中時期很常在聖瑪莉買一球球的麻糬麵包(不過近幾年感到有點失落),之後市面上賣的日式或韓式麻糬麵包,不管是加了紅豆或黑芝麻的,都成了我的致命傷。第一次吃巴西的麻糬麵包是在內湖大潤發購得,當時並不感到驚艷,直到吃了Novilhos 的麻糬麵包之後,才真正目睹麻糬麵包界的布萊德彼特的魅力,豈是好吃一句就能馬虎帶過的?

Novilhos-2.JPG  

日韓的麻糬麵包口感比較清淡爽口,但不代表巴西的麻糬麵包就油膩惱人。Novilhos 的乳酪麻糬麵包一個約乒乓球大小,幾乎是小拇指就能提起的輕盈。鬆軟的麵包表面摸起來如女人家的臉蛋,粉粉的很細膩。咬開後的內餡,清晰可見接近透明化的滿滿麻糬,充滿高度彈性與活力,也十分濕潤緊密。醉人的乳酪香四溢,說溫和挺溫和,但隨著唇齒咬合間樹薯粉的香氣,乳酪顯然支配著味蕾,令人臣服。吃過那麼多麻糬麵包,原來真正的高手竟閉關在Novilhos 內,上網讀其他食客的評語,才發現原來不只是我,大家都被高手征服了。

附贈的另外還有馬鈴薯泥、玉米糕薯條Polenta、及炸香蕉。馬鈴薯泥口感綿密,Polenta 酥脆夠味兒,而炸香蕉的焦糖香完全收買我的心,但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三樣東西都跟乳酪麻糬麵包一樣,無‧限‧量‧供‧應!!!服務生工作效率之高令人嘆為觀止,才吃下最後一口,沒幾秒新的小碟子就迅速送上,餐桌上永遠沒有空虛的小碟子。要是銀行帳戶也能這樣多好,無形的鬼手一直把錢推進來。

Novilhos-3.JPG  

Novilhos-4.JPG  

Novilhos-5.JPG  

沙拉吧自是少不了,所以吃素的朋友其實也可以只付沙拉吧的錢。選擇雖不多,但挺精緻清爽,畢竟這裡是肉食天堂,沙拉吧只負責點綴。供應的兩種乳酪,拿了右手邊外皮成巧克力色澤的燻高達乳酪smoked Gouda,平時我不太吃這類型的乳酪,對我而言比較像是零嘴,為它撰寫食記的意願不大,但是搭配沙拉挺適合。

Novilhos-6.JPG  

Novilhos-7.JPG  

淋上活潑俏麗的草莓優格的沙拉,另外還有水果沙拉,混合蘋果、西洋芹和葡萄乾,兩者皆是甜蜜蜜的沙拉,甜在心裡。沙拉吧也提供一些熱食,其中以蘑菇燉飯最討大家歡心,鼻鼻甚至覺得下回他可以連續吃三大盤的燉飯。這燉飯不過於稀爛,米心帶些微的硬,但充滿嚼勁,醬汁的美味也完全入進去。燉爛的蘑菇口感跟新鮮干貝一樣活跳,而乳酪跟蘑菇纏綿在一塊兒的濃郁香氣更是不得了。挖一口燉飯,馬上牽出奶白色的乳酪絲,隱約可見已被刨成絲的帕瑪森乳酪,以龜速慢慢融化中。光是視覺感官的震撼就相當強烈,不輸任何一家餐廳的主餐燉飯。不過口味是馥郁到令人快要爆炸的美好程度,偏好淡口味的朋友大概只能淺嚐了。

Novilhos-9.JPG  

眼前的盤子早已堆積著滿山的食物,一個個送肉來的服務生卻如車水馬龍,快要把我掩沒,心想: 暴龍也不是這種吃法吧?完全不給喘息的機會。後來才發現手邊的牌子一直翻成綠色那面,怎能怪服務生把我的胃當成黑洞?趕緊翻回紅色的那面,這才沒繼續跌入萬肉深淵。

Novilhos 的肉類選擇頗多,有烤雞腿、香腸、紐約牛排、沙拉牛排、羊排等等約十種,通通串在一根銀色的棒子上拿到客人面前,依照客人喜歡的熟度切割不同部分的肉。我們最喜歡的是肥厚的菲力牛排外圍包著ㄧ圈培根肉,調味夠勁兒,肉質鮮美多汁。

Novilhos-10.JPG  

當天唯一感到美中不足的,就是下圖的帕瑪森乳酪豬排。我個人不喜歡的原因是豬排太澀口,雖然不至於老硬到無法切割,但的確嚐不出鮮美的味道,呆板乏味,連帕瑪森都愛莫能助。另外利用帕瑪森的這種做法,也吃不出帕瑪森醇厚的天然風味,有點可惜。

Novilhos-11.JPG  

Novilhos 的價位不低,午餐一人約$20美金,晚餐約$42美金,目前兩次光顧都是午餐時刻,所以晚餐是否供應更嚇死人的美食就不得而知了。前陣子得知沒有贏得「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首獎,藉機利用Novilhos 來釋放暴龍的力量。不管是乳酪還是萬肉,暴龍心滿意足地填飽五臟廟,這樣的侏儸紀公園真好。

再次謝謝支持這個部落格的朋友,我會拼命拖延檢查膽固醇的時間,吃更多的乳酪來報答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