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打包行李ing.....)

起司核桃雜糧麵包.JPG  

上禮拜歡歡喜喜迎接老爸老媽的到來,貼心的老媽特地幫我買了馬可先生麵包坊的麵包,許多士林菜市場裡的起司饅頭和芋頭饅頭,還有百合麵包的起酥蛋糕。眼睛看到的,鼻子聞到的,都是來自台灣滿袋的回憶。

說來好笑,明明每次回家都會站在馬可先生麵包坊前等公車,跨個幾步的距離,卻從未在店裡買過任何一款麵包。直到婆婆三月份來西雅圖,帶了一條起司雜糧吐司,才讓我首度正視馬可先生的存在。雖然感到有點汗顏,但永遠不會有太晚的一天。

有關馬可先生的介紹,請自行點閱以上連結至公司首頁。我打算先試試看「起司核桃雜糧麵包」(圖一),因為一塊塊骰子狀的乳酪笑得好燦爛,完全無法忽視。長條橢圓狀的麵包,長度約20公分,被切成約六七片 (應該也可以要求不要切),放在掌心上感覺挺沉的。由於老媽是搭飛機當天早上買的,在太平洋上空翱翔13個小時後還算新鮮,沒烤就直接這樣享用了。

練了軟綿綿化骨功的麵包,跟白吐司很接近的口感,不同的是相伴的粒粒核桃,若烘烤後更能感受到從核桃內部被拉出來,溫暖又自然的香氣。所有堅果類當中,核桃並非我的最愛,因為外皮帶些微苦澀焦味,又不如杏仁的香脆或腰果的甜美圓潤,但不可否認核桃是稱職的配角,不管是放在任何糕點內、沙拉上、甚至淋上蜂蜜稍微烤一下搭配乳酪,都有很好的陪襯效果。

被融入麵糰裡的乳酪,比冷藏久了的牛油略硬一籌的質感,大概是偏向瑞士乳酪Swiss cheese 的乳酪,猜測不是天然乳酪。味道單薄,層次上並無太大變化,沒有登上高峰的震撼,也沒有令人難忘的餘韻,後繼無力罷了。淡淡的奶香還是有的,但無論是口感或氣味上,都比較接近超市架上的加工乳酪。雖然當我開始接觸天然乳酪之後,與加工乳酪漸行漸遠,但骨子裡並不徹底排斥。特別是以台灣人的眼光來看,鬆軟的麵包、實在的核桃、及不驚人但還算爽口的加工乳酪,搭配在一塊兒有股暖暖的踏實感,是ㄧ款可以天天吃的乳酪麵包。

另一款長條型的「起司雜糧吐司」,外觀上的確看不出任何乳酪的蹤影,但是熱過後可就不一樣囉。烘烤數分鐘後,會看到吐司上泛著金橘色亮光,宛如燈光下的琥珀,原來乳酪早已被融進麵糰內,與之水乳交融、天地合一。用力咬下一大口,乳酪香氣呼之欲出,隨著落下食道的速度,全身上下的細胞也被那股香氣迅速籠罩。舌頭與牙齒兩者運作期間,品嚐得到不同種健康雜糧,跟許多雜糧麵包粗糙魯莽的口感不太一樣,感覺是較細膩斯文的。烤焦焦的乳酪無言地攀附在吐司外皮上,形成最鮮明的香氣環繞著。

起司雜糧吐司.JPG  

這款土司最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完全不油膩的清爽。因為不停徘徊的乳酪香氣,先入為主地認為應該會很油膩,但拿在手上一點油漬也沒有,留給味蕾的只有美味,毫無負擔。不得不承認,在美國待久了會相當想念台灣人做的麵包,即使大部分在台灣的乳酪麵包,都不是利用豐富純正的天然乳酪,而只是讓其他食材讓整體符合一般大眾口味,有點遺憾,但我也不會自恃甚高,以美食家自居,反倒能夠吃得開心,沒兩天就啃完一整條了。

馬可先生的麵包不過份虛華,吃得到平易近人的用心,像每餐飯後的一杯熱茶,通體舒暢的感覺不自覺油然而生。看過其他產品介紹,下次想試試看「優格起司雜糧堡」、「巧克力松露捲」、「歐洲首席核桃雜糧麵包」、和「養生地瓜雜糧麵包」。等我吧,Mr. 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