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忙碌做菜ing.....)

Jean P-1.JPG  

寫這篇巧克力番外篇的同時,記憶宛如被捆上繩索,有一股莫名的力量不斷把它往回拉扯。它被拉回一個半月前,我和鼻鼻站在拉斯維加斯的街道上被太陽烘烤,耳裡傳來吃角子老虎的聒噪喧嘩,眼底盡是34G-22-34的美女們。啊,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Jean Philippe 的高級甜點店最早是設在拉斯維加斯最富盛名的Bellagio 賭場及飯店內,之後又在鄰近的Aria 開第二家分店,兩處生意都相當好,特別在Bellagio 因為有巧克力瀑布(上圖),總是吸引大量遊客拍照留念。出生於南法的Jean Philippe,1997年贏得法國最優秀的甜點廚師頭銜"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隔年接受Bellagio 的聘請並就此定居。2002年世界甜點大賽World Pastry Team Championship 又拿下金牌的光環,堪稱甜點界的鬼才。

Jean P-2.JPG  

除了能夠聚集人氣的巧克力瀑布之外,店內陳列的蛋糕們更是賞心悅目,每塊蛋糕都像是美術館展示的藝術品,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但畢竟吃飯天皇老子大,為了自己的慾望就顧不得褻瀆他們的美麗了。事實上在拉斯維加斯的那幾天,我們每天都會到Jean Phillippe Patisserie 報到,每次至少點三塊蛋糕配熱茶,有一次甚至破天荒點了滿桌的甜點和輕食,引人側目。就讓我的回憶來帶領大家感受一下Jean Philippe 的鬼斧神工吧。

「玫瑰馬卡龍 Rose Macaroon」在網路上的評價很高,第一次帶著平常心嚐試,才小嚐一口就馬上摀住嘴巴,簡直無法正常言語。上下兩片覆盆子口味的馬卡龍,夾著玫瑰香氣的奶油以及新鮮的覆盆子,最上方則是撒滿白糖的玫瑰花瓣,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上的表現,都是無庸置疑的驚為天人。

Jean P-3.JPG  

「榛果巧克力千層派 Nutella Millefeuille」巧妙地利用榛果和巧克力之間的親密關係,創造出再協調不過的美味。酥脆如餅乾的口感但又較為爽快清新,搭配滑順圓融的奶油,又是ㄧ款難以挑剔的甜點,雖甜不膩,恰到好處。

Jean P-4.JPG  

「Vanilla Flan 香草烤布丁」雖然沒有前兩款甜點那麼震撼,卻出乎我意料的柔軟,散發出淡淡的雞蛋跟香草味,如果在一般糕點店出現或許會很驚奇,但是和Jean Phillippe 其他作品相較之下,似乎平淡無奇了點。

Jean P-5.JPG  

店裡除了蛋糕之外,也賣各類麵包 (巧克力可頌非常好吃)、義大利式冰淇淋、以及法式可麗餅。我們點了「乳酪火腿可麗餅Ham & Cheese Crepe」和「乳酪火腿可頌 Ham & Cheese Croissant」,又是一場乳酪的盛宴啊!可麗餅的麵皮混合了全麥粉,所以口趕比較沒那麼細膩,但卻很香,別有一番風味。基本上所有的麵包類夾了火腿跟乳酪在其中,都不會太差,這可頌當然也是如此,但尚未到驚天動地的程度。

Jean P-6.JPG  

Jean P-7.JPG  

旅遊結束回到家時,不停後悔當初沒多買一些紀念品,因為除了上述的東西外,Jean Philippe Patisserie 還有許多包裝地美輪美奐的巧克力、焦糖爆米花、果醬、水果蛋糕、牛軋糖等等。剛好上禮拜阿弟去拉斯維加斯出差,若不好好善用這個機會,枉費為人啊!

阿弟幫我帶回來的第一樣紀念品是五顆裝的松露巧克力。有開心果、覆盆子、卡布奇諾、椰子及柑橘酒口味。大小大概跟巨峰葡萄差不多,每顆巧克力的外殼都相當清脆有力,咬下去時緊貼的內餡也搭配地完美,令人愛不釋手,一顆接著一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竟然覺得這些巧克力有令人上癮的魔力?現在我又開始後悔沒叫阿弟多買幾盒了唉。

Jean P-8.JPG  

最後是原本非常期待的巧克力餅乾,但品嘗過後,失望像細細一根永遠吹不熄的蠟燭,插在心中的某個角落。外層被牛奶巧克力洗禮,內層帶有奶茶氣質的餅乾包覆著榛果味道的鮮奶油,好溫柔優雅的餅乾。我個人大概還是偏愛平價巧克力餅乾,粗糙魯莽也無所謂,但相信應該有很多人會喜歡這款餅乾,畢竟它可是讓Jean Phillippe 得到2002年甜點大賽冠軍的作品啊。

Jean P-9.JPG  

不需要太多贅述,我愛Jean Phillippe,非常愛,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