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望著Curtis Stone 流口水ing.....)

Purple-1.JPG  

生日這天晚上,鼻鼻帶我到Seattle 市中心的Purple Cafe and Wine Bar 用餐。一年半前曾跟朋友在Bellevue 分店享用晚餐,當時並沒有感到很驚艷,但聽大部分的人說Seattle 的店好吃許多,所以一直盼望能有機會試試看。

在大馬路上顯得有點招搖,但盡量以整體暗色系讓那份招搖沉澱下來。如千斤重的大門讓我的蝴蝶袖是一點也使不上力,鼻鼻卻能輕易地從雙掌間打出一股溫暖且充滿力量的風,把褐銅色的門由外往內震開。親切的女服務生幫我們帶位到四人坐的桌子,所以這頓飯坐得很舒適自在。

Purple 最大的特色,其實夜晚開車經過時都會注意到,就是高達兩層樓高的旋轉式酒架,並有樓梯圍繞著,好方便服務生取酒。所謂的酒吧,含蓄地隱身在最底層,剛好從我們的角度可以看到裡頭的運作。我和鼻鼻都不是愛好飲酒的人,平時在餐廳用餐也沒習慣點酒,特別在這種類型的餐廳,反而顯出我們的不合群。眼角瞄到一桌坐著兩位中年女士,兩人面前各有四杯酒及數盤前菜,男服務生正一一為她們解說。似乎只有到這種時候才會打從內心佩服真正懂得品酒的人啊。

Purple-3.jpg  

前菜部分我點了「烤布里乳酪Baked Brie」(圖一)。這是我首次在餐廳點這道菜,內心的興奮像是滾燙的熱水快把鍋蓋衝開,眼神更是不時望向廚房。終於長條型的白色盤子被端上桌,很大ㄧ盤,可能文房四寶都塞得下去。「烤布里乳酪」在不少餐廳菜單上都能看到,簡單說就是利用冷凍薄酥皮Phyllo (或filo)包覆住整塊布里乳酪,再拿進烤箱烤,至於一旁的搭配就因人而異。因為做法不是很艱難,所以很多人會在家自己做,ㄧ些超市甚至連Costco 都有賣冷凍包裝的,要吃的時候烤一下就好,非常方便。

Purple-2.JPG  

Purple 的烤布里乳酪小小一塊,不由讓我在心裡偷罵一句小氣。挖開後的烤布里乳酪混搭微酸的杏桃果醬,以及其實我吃不太出來的焦糖洋蔥,吃到底部還有甜胡桃蹦出來,但只有幾顆點綴,以及數粒無子葡萄。薄如春捲皮的Phyllo 熱烤後酥脆可口,和化開的稠濃布里無疑是最南北的對比,基本上口感是令人耳目一新的,但味道上仍有進步空間。首先是布里乳酪的特殊氣味,尤其是在外皮部分,烤過後明顯溫柔許多,不再是烤前一股強烈的黴味,但上述的果醬、焦糖洋蔥、葡萄、甜胡桃甚至餐廳自製的脆餅,似乎只是把布里乳酪的味道蓋過,而並不是把原有的,結合牛乳鮮美及白黴菌濃烈的味道拉出來,加以表揚,所以我個人認為在搭配上有點可惜。尤其是那些脆餅,厚度類似牛舌餅,但是調味下得很重,鹹甜交替,剛開始會像犯毒癮放不下手,但可惜那顆想要重視乳酪本身美味的心情,被忽略了。

我的前上司曾經準備過同樣的烤布里乳酪,不一樣的是,他不需要號召那麼多配角入戲,除了主角布里乳酪及Phyllo 薄酥皮之外,他只用了慢煮過後的酒醋,那味道之好啊,是幾年後的今天都還念念不忘。但如果別像我這麼吹毛求疵的話,我相信很多人會認為Purple 的烤布里是道很配酒,或是能令客人開懷的前菜。若是以娛樂的角度評估,的確就部好萊屋吸金電影。

鼻鼻點的是他最愛的焗通心粉,而且還是升級豪華版「龍蝦焗通心粉Lobster Baked Mac and Cheese」。這道菜的視覺表現絕對稱不上美麗,不管鏡頭如何試著追捕最完美的角度,都無法彌補本來就不太上相的缺憾。醬汁融入瑞士的葛瑞爾乳酪Gruyere,也是我最喜歡的乳酪之一,因為不管是直接吃或做成料理都非常理想。此款乳酪有著淡雅的牛乳香,圓潤適口,給人春夏的舒坦印象,所以我還挺喜歡餐廳利用Gruyere 做成焗通心粉,光是比較不膩這點就大大加分。

Purple-4.jpg  

可惜長得像水仙花花蕊的campanelle 義大利麵,泡在醬汁中久了變得稀爛,糊糊的口感不再有嚼勁。不過值得誇獎的除了華麗的龍蝦肉質鮮美緊實,其次就是最上方的炸地瓜絲。或許餐廳的用意是增加視覺效果的變化,但對一個用餐者而言,在享用比較可能膩的焗通心粉時,加入酥脆不過份油膩的地瓜絲,讓這道菜頓時平衡許多,又能幸福地多吃幾口。

Purple-5.jpg  

我的主餐是「香煎鴨胸 Pan Seared Duck Breast」。看到這道菜還不雙眼殺出金光、嘴角冒出幾滴閃亮亮口水的人,反倒很值得研究了。最下面是黑扁豆black lentil 墊底,再來是對切的球芽甘藍菜brussel sprouts,最上方躺得四平八穩當大爺的當然是主角鴨胸。五六分熟的鴨胸相當嫩,連著皮下油脂一起吃也非常美味。一開始我會沾著旁邊的酸甜醬,但發現這個沾醬的味道俗氣,畫蛇添足,之後就不再沾醬吃了。鴨肉跟球芽甘藍菜都很不錯,但整體而宜並不是ㄧ道搭配地很完整的主菜,有一盤散沙的遺憾。

因為家裡還有蛋糕,我們就省略了甜點。Purple 的用餐環境及服務態度都有一定水準,價位尚可接受,但食物方面不如預期地令人讚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前菜跟甜點,都包含一系列來自不同國家的乳酪菜單,依照乳酪種類分類,附送無花果果醬和自製脆餅。一盎司的價錢其實在超市專櫃,同樣的乳酪可以買到四盎司,除非是夢寐以求,其他地方又買不到的乳酪,要不然沒必要花冤枉錢。

謝謝鼻鼻又陪我度過一個生日,芋頭蛋糕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