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開始進攻「海邊的卡夫卡」ing.....)

Ichiza-1.JPG  

在拉斯維加斯的第二天,也就是吃完Mon Ami Gabi 乳酪午餐的隔天晚上,我和鼻鼻決定換換口味,重返也是曾讓我們感動到快落淚的日本居酒屋-Ichiza。

話說Ichiza 位於鳥不生蛋的中國城內 (至少日落後看起來很寂寞,但黑漆漆的按摩店裡就難說了),所以我們得走一小段路再搭公車,沒很久,四十分鐘而已,算是餐前的擴胃運動。203號公車,這回得牢牢記住了。

幸運女神降臨,這次不但不需要大排長龍,而且坐定位後也不用跟左右邊的陌生人擠,點餐當然也順利迅速許多。Ichiza 的菜單只有薄薄的一張護貝紙,但抬頭一看會發現整家店的牆壁都貼滿了密密麻麻的白紙,稱不上工整的馬克筆筆跡寫著更多菜名,大多沒有英文翻譯,我們也不想太花腦力去理解,反正心內的譜已定,很快又是兩手叉腰,一腳踏在海邊岩石,讓海浪打在身上也絕不退縮的女子漢。

第一道點的是Ichiza 的主廚推薦「日式乳酪春捲」。春捲外皮呈現婉約的淡金色,比一般的春捲還纖細苗條,果然是出自日本人之手。一旁搭配的有新鮮的高麗菜沙拉及番茄醬。用雙唇輕輕點在春捲上,先確定溫度不會過燙,當然油炸冷卻後的春捲更不討喜,特別是還包覆著乳酪的。來不及享受味覺上的變化,聽覺感官馬上被好清脆的破碎聲占據。馬上聯想到士林夜市的大餅包小餅,每次老闆把小餅敲脆時,發出來的聲音也是這麼悅耳動聽。Ichiza 的春捲皮薄得不可思議,跟我們女人家用的面膜一樣薄,油炸後酥脆不膩,清爽可口。但可別忘了裡頭藏著的寶貝呢。

Ichiza-2.JPG  

不訝異他們選擇莫札瑞雷 (或馬自拉)乳酪Mozzarella,此款乳酪味道柔順自然,遇熱後有著年糕的伸展性,披薩上最常見。我認為Ichiza 用的是價位較低的美式 Mozzarella,略顯單薄的奶香味及不甚細緻的口感,無法表現出道地的義大利Mozzarella 的特色,不過沒有人會介意,因為它就是被創造出充滿溫馨氣息,帶點玩心的可愛小菜。沾點酸甜無限的番茄醬一起享用,會發現似乎再多來幾條都不成問題。個人偷偷期望以後店家能放入更多乳酪,我喜歡乳酪以一種爆漿的方式呈現,不過顯然Ichiza 走雅緻路線,點到為止即可。

「鮪魚山藥泥」小小一泥,正上方有生蛋穩坐江山,俯看天下,四面八方又被條條山藥守護著。當把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後,筷子頓時變得毫無用武之地,什麼東西都夾不太起來。紮實新鮮的鮪魚丁,還稱不上肉質鮮美高雅,不過搭配清爽滑溜的山藥後,整體感覺絕對是舒暢的。

Ichiza-7.jpg  

「馬鈴薯可樂餅」一次來兩大顆,原以為那麼大顆一定吃不下,沒想到出乎意料的美味,瞬間我的胃又化身為黑洞了。麵衣決定可樂餅的好壞與否,Ichiza 的可樂餅麵衣裹得均勻,炸得酥脆金黃,火侯恰到好處,麵包粉油炸後的密實,搭配細膩淡甜的馬鈴薯泥,堪稱無懈可擊,可能打敗Kiku 的金瓜可樂餅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Ichiza-6.jpg  

原本點了「乳酪烘蛋」,服務生小姐送上來的卻是令我們無言的柳葉魚 (或俗稱喜相逢)。不忍心為難她,只好默默地把眼淚或著柳葉魚一起吞下肚。柳葉魚本身的肉質單薄乾硬,缺乏油脂,不過重點在於牠的蛋,所以也有不少人叫牠蛋蛋魚。Ichiza 這幾尾柳葉魚的蛋不算多,觀看牠們的小家碧玉的體態就知道,所以小失望免不了。記憶中吃過最棒的柳葉魚還是信義路上的東門市場,攤販老闆會把一條條肥碩的柳葉魚油炸,適當的鹽巴及胡椒調味,每一口滿滿的魚蛋唇齒留香。

Ichiza-4.jpg  

上回試過「培根麻糬捲」就難以忘懷。基本上我很熱愛麻糬做成的任何食品,所以這回也絕對不能錯過。肥滋滋的培根纏住麻糬一起炭烤,或許是前幾道菜的口味比較重,顯得這道菜更清淡,但不至於乏味。似乎沒再添加其它調味,烤過後的培根強健有力,充滿嚼勁,又不像撕扯肉乾那般辛苦,底下的白瑩麻糬Q彈柔軟,帶著些許焦味跟米香,使人感到相當溫和窩心。

Ichiza-5.jpg  

最後的壓箱寶「蜜糖吐司 Honey Toast」在網路上紅到發紫,上次品嘗後就發誓有生之年一定還要再回來吃,沒想到一年半後就重逢了,好害羞。蜜糖吐司,簡單說就是把厚片吐司烤得香酥,裡頭的吐司挖空取出後,可能用奶油煎一下再放回去,順便附送一球甜蜜蜜的香草冰淇淋,淋上貴氣的黃金蜂蜜即可。第一次的享食經驗比這次美好,最主要是因為這回的吐司外皮有點烤過頭了,所以有股淡淡的苦焦味襲人。但裡頭的麵包依然軟綿濕潤,逐漸融化後的冰淇淋及蜂蜜滲透至白吐司內後,口感更驚人,像是硬讓舌頭在大熱天蓋著柔軟的羽毛被,但又把冷氣開到最強最大。總之,我和鼻鼻因為有了這道「蜜糖吐司」而心滿意足。期待再會。

Ichiza-3.jpg  

我們都不是愛賭愛買精品的人,但偏偏就愛拉斯維加斯人工夢幻的氣氛,更重要的是令人倍受感動的美食。還有兩次很棒的享食經驗,一次是名廚Wolfgang Puck 的義大利餐廳,另外一次是法國甜點鬼才Jean Philippe 的極致協調乳酪可麗餅和乳酪火腿可頌。希望能早日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