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玩Bejeweled 玩到抓狂ing.....)

Happy Goat Caramels-1.JPG 

某天跟鼻鼻到Kirkland 的 PCC Market 逛逛時,眼光不由得被架上這盒羊奶糖吸引。森永牛奶糖從小吃到大,羊奶糖倒是頭一回聽說,不知道那是如何的美味呢。美金$10買了一盒,回到車上屁股還沒坐穩,就迫不急待把透明盒子拆開。

這是一家位於舊金山的Happy Goat Caramel (http://www.happygoatcaramel.com/home.html) 做的羊奶糖。「快樂羊」看起來沒有很快樂,以我的角度來詮釋,我會說牠看起來頗跩,十二生肖不用牠的照片實在太可惜。牠一付就是「我已經成仙了,你能拿我怎樣,亨亨。」剛剛隨意瀏覽一下他們公司的網站,原來羊奶糖還可以有那麼多不同的口味,包括檸檬椰子、香草及蜂蜜口味。好有趣。

每一顆羊奶糖都是個別包裝,包裝紙再普通不過,沒有特色的花樣或材質,只是透明塑膠紙罷了,而且有幾顆還包得歪七扭八。裸身的羊奶糖絕對比森永牛奶糖大許多,就跟巨峰葡萄一樣大。手工做的羊奶糖,每個形狀也不盡相同,就好像剛從自家廚房出爐的,雖不特美特精緻,親切感卻滿滿地快溢出來。

Happy Goat Caramels-2.JPG 

黑巧克力帶著沉著穩重的色調,摸起來也挺冷漠寡情,但丟一顆進口中,上下兩排牙齒不需花多少工夫運作,羊奶糖立即化開,竟是如此柔軟滑順。把自己的舌頭想像成炒菜用的鏟子,不停上下左右翻攪,羊奶糖在口腔內散發出一股馥郁醉人的羊奶香,雖強烈,但融合巧克力的香氣及甜美後,不能說是蓋過羊奶的美味,而應該說是把羊奶的天然風味拉出來,並提升到最舒服極致的境界,令人讚嘆。

這盒羊奶糖還有另一個值得讚揚之處,就是內藏的海鹽。剛開始咬嚼時,不易察覺海鹽的存在。但當羊奶糖逐漸融化後,突然一陣清脆聲響,原來咬到海鹽數粒,放的份量剛剛好,被擁抱在巧克力中,有種突兀卻又再自然不過的美感。巧克力與海鹽,一甜一鹹的對比組合,近年來在許多甜點創意上都可見,像是杯子蛋糕、冰淇淋或餅乾。把同樣的創意利用在羊奶糖上,不得不承認,真是天衣無縫啊。

快樂羊,果然吃了會很快樂,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