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蔡 (為增加的一公斤悲痛ing.....)

Black Bottle-1.JPG 

昨晚把阿弟拉出來,雖然距離他的生日還有一個多禮拜,但可憐的傢伙即將出差一個月,就算是幫他提早慶祝吧,再怎麼說我也是超體貼的姊姊阿(羞~)。

我們的原目標是在Belltown 的 "List",店裡頭只有黑色與紅色,孤獨與熱情的色調,的確很適合Belltown一帶。女服務生告知有可能要等半小時以上,即使他們的菜單還蠻吸引我,但我們三個(當然也包括鼻鼻)決定改換到別家用餐。

往回頭路走約五分鐘,來到這家"Black Bottle",如果要坐桌子的話要等一個小時,吧檯就不用等,我們當然選擇後者。我們有可能是整家店唯一不點酒的客人。每個人桌上都有酒,不管是什麼酒。更何況我們是坐在吧檯,那畫面看起來更加詭異吧。不過我喜歡我們的堅持。如果是真心喜歡酒而點,我能認同,但是為了一種所謂的氣氛,或是一杯酒帶來的地位象徵,就沒有必要。那只是汙辱了酒而已。

三杯白開水,謝謝。

快速瀏覽一下菜單,點了四道菜。四道菜中只有後三道有拍照。店裡燈光太暗,阿弟說用閃光燈好丟臉,所以第一道沒拍下來。過沒幾分鐘,一道耀眼的銀光閃過,原來是一對情侶正在甜蜜拍照,當然是開閃光燈。瞄阿弟幾眼,一張臉皮不值錢,要丟就丟吧,反正也不會是孤單一人,頂多讓一堆白人心想:天阿,那個亞洲女生怎麼那麼沒常識。

第一道是豬肉跟泡菜的組合(Pork Belly and Kimchi) 。把豬肉跟韓國泡菜串成三串,用了味道重的酸甜醬,對我而言是沒問題,因為我喜歡什麼菜都甜甜的。但是用餐後鼻鼻偷偷跟我說,他的那串豬肉味道不對,可能是壞了,店家用味道顯重的醬汁,沒想到還是無法蓋過豬肉的不新鮮。

第二道就是上圖的"韭菜布里乳酪扁麵包" (Brie Leek French-Country Pesto Flatbread)。上菜時放在長條形的銀色烤盤中,有居家的可愛。Flatbread,我自己把它翻譯成扁麵包,其實就像薄片披薩的麵糰,厚度約一公分。"Black Bottle"把扁麵包烤得很脆,咬下去時麵粉香四溢,並非石頭般的堅硬無情,而是充滿嚼勁,越嚼越香,像朝氣十足的妙齡女子。

即使麵包部分很不錯,整體還是差強人意。一提到法國乳酪,大部分人會馬上想到Brie 布里乳酪,不僅是因為它的普遍,Brie 潔白雪淨的外皮,味道強烈但令人沉醉,內蕊則有奶油的柔軟滑溜,濃稠香甜。我喜歡直接享用Brie,不需要其他的搭配把它的美好蓋過。"Black Bottle"的作法則是反過來。黑橄欖和韭菜的特色及味道都很明顯,在口中慢慢咬嚼,80%的味道都被黑橄欖及韭菜占據。既然採用像Brie 那麼優秀的乳酪,又放入大量的黑橄欖和韭菜,混淆味覺,在我看來是有點本末倒置。當然,我也了解很多人不習慣Brie 的特殊味道,或許這種做法反而能讓他們接受吧。

接下來是"中東烤羊肉豆泥沾醬" (Grilled Lamb and Sumac Hummus)。端上來滿滿的一盤,色彩繽紛。羊肉是撕不開的老硬,肉質乏味無趣,絲毫展現不出羊肉的美味特色。一旁的洋蔥、番茄、黑橄欖及Feta cheese 過鹹,勉強吃了幾口就無法再繼續。所幸Hummus 豆泥沾醬非常出色,撒上少許剛烤好的松子,質感上並不是那麼細膩溫順,甚至可以吃到豆渣的粗曠,但整體竟然如此清爽樸實,有如不需要特別加工的天然藝術品,用麵包或是黃瓜沾著吃,真是一絕。

Black Bottle-2.JPG 

最後一道,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義大利火腿捲馬鈴薯" (Prosciutto and Potato Wheels)。義大利火腿 Prosciutto 鹹度適中,似乎已經先煎過了,跟平時買到的真空包裝的濕軟口感不同。馬鈴薯並沒有完全搗成泥狀,偶爾會吃到塊狀的馬鈴薯,但沒有因此而喪失美味。馬鈴薯跟義大利火腿的味道都不會很重,沾取底下的酒醋一起享用,甜中帶著絲微刺激性的酸,越吃越上口。

Black Bottle-3.JPG 

三個人四道菜,一共是$50美金左右。整體而言菜色有待加強,創意也略顯不足,不過許多小優點還是值得嘉許的。生日快樂,親愛的阿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