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蔡  (陪鼻鼻啃書ing.....)

Fuji-Fromage.JPG 

的確是爆漿了,但其實一點都不日式,但因為是日本師傅開的麵包糕點店,所以還是給它冠上〝日式〞二字吧!

Fuji Bakery (http://www.fujibakeryinc.com/)是我相當熟悉,像是在走自家後院的麵包店。以前下班後會順道過去,現在在家當逍遙米蟲,就比較少光顧了,慚愧慚愧阿!鼻鼻今天下午去時,說裡頭像是日本超市快要關店前的盛況,湧進一浪潮的媽媽們,各搶各的。塊頭壯碩但個性溫和的鼻鼻,搶輸擁有豐富作戰經驗的媽媽們,並未買到他想吃的鹹派,又是慚愧慚愧阿!

這款名為Fromage的麵包,外形顯眼,在眾多麵包中很容易脫穎而出。跟傳統飯糰差不多大,女生吃一個會飽,男生就很難說了。開放式麵包,遇熱融化後的巧達Cheddar 跟帕瑪森Parmesan 起司,像是地殼受到擠壓,拉扯成裂縫,而從裂縫流出來的岩漿,急速劇烈。Cheddar 加入食用色素後,完全是熱熔漿的艷橘色,狂傲且囂張。起司身下的橄欖球狀麵糰,被烤成亮麗的金黃色,一橘一黃的搭襯,視覺上讓身子都不覺暖活起來。

偷吃一口最靠近麵包底的融化起司,焦焦的口感,苦澀香醇,完全是之前我做過的帕瑪森烤餅Parmesan Frico 的味道,真令人懷念。起司的份量八成下得重又多,害我的鼻子一直蠢蠢欲動。稍微用烤箱溫熱一下,麵包的香氣在打開烤箱的瞬間,滿足了嗅覺。

這麵包做得可真好。這是我咬下第一口Fromage 的感言。光用手摸不覺得它會是很鬆軟可口的麵包,但是裡頭卻像現在很流行的記憶枕頭,軟綿且富有彈性,可以看到被咬的部分,緩慢地彈回原來的定位。麵糰有細不可察的甜味,搭配濃稠的起司香,麵包與起司的比例恰到好處。吃到一半再仔細觀察內部解剖圖,像是曾看過的玻璃瓶流沙,起司如流沙,以不規則但充滿流線之美的體態,穿梭在用麵糰烤好的容器中,好個藝術品!

最近似乎常吃巧克力可頌,過去十年平均一年也吃不到一次唉。Fuji 的巧克力可頌體態輕盈,甚至可以說是沒啥重量。外觀上是走雅致路線,顏色也相當小家碧玉。還沒送進口中前就發現,這塊可頌的酥皮比林黛玉還虛弱,手輕輕一碰,就脆成一地。

由於酥皮太脆太薄,吃起來的口感有如枯葉,在口中嘎嘎亂作響。內層的麵糰也很乾硬,咬下去後的解剖圖像蜂窩組織,裡面可藏了多少空氣,可惜吃不出牛油的香味。整體而言,是一塊缺乏濕潤度,即使有了巧克力的陪襯,但味道還是挺平淡無奇的可頌,有點可惜啊。

Fuji-Chocolate Crossant.JPG 

所幸接下來的〝抹茶紅豆酥〞扭轉乾坤,讓Fuji 在我心目中回到不可動搖的地位。外形上不特別討喜,從圓心一直往外旋轉,蝸牛殼的靈感。酥皮還是酥脆,卻不如可頌的麵糰那麼空洞,裡頭可紮實多了。嚐到抹茶時,著實讓我大吃一驚,抹茶香氣好馥郁呢。一般抹茶做的蛋糕或餅乾,味道黯然,也有人工的感覺,就像做芒果冰沙時,放下去的有可能只是芒果粉,而非新鮮芒果。

舌尖品嚐到抹茶的甘甜與苦澀。拌在抹茶餡裡的是一顆顆粒小但飽滿的紅豆,微甜而不膩。腦中突然湧現我人在日本築地市場閒逛時,走進一家茶店,記憶片段裡,不見得還有抹茶的香氣,但是在吃Fuji 的這塊甜點時,的確把我拉回日本。沒錯,那就是日本的味道啊。

Fuji- Green Tea Pastry.JPG 

一直很喜歡Fuji, 每次去都有新的發現,這也歸功老闆努力不懈的創新,致力於把最完美的〝食的藝術〞呈現給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