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為Seahawks 加油加油加加油中.....)

Bacon n Onion Quiche-1.JPG 

今天很想做鹹派 Quiche,通常這種有蛋跟起司的食物,一定會被鼻鼻徹底殺個精光,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剩菜。真好,自從嫁給鼻鼻之後,我們家的冰箱似乎還沒出現過吃不完的菜餚,多乾淨俐落阿!

首先,在超市買了現成的派皮,這種派皮經濟實惠,做出來的效果也不差,不敢說一定比現做的好,但的確很多人都買現成的替代。除了派皮外,其他主要的食材包含洋蔥、培根、蛋跟乳酪。聽起來很高熱量是不?反正我的人生哲學是「吃多少,走多少」,先不要想太多吃個痛快,之後再含淚把熱量走掉吧。跟花錢賺錢的道理相去不遠矣。

Bacon n Onion Quiche-2.JPG 

Quiche 內餡部分,先把培根和洋蔥切丁,把洋蔥炒至呈半透明狀態後,再加入培根。這時我會撒上少許黑楜椒跟鹽巴,培根本身帶鹹,乳酪也含有不少鹽分,所以鹽量的控制要格外小心。把洋蔥培根放到一旁,冷卻後即可倒進撲上派皮的烤盤內。

這回選了知名度較高的瑞士乳酪- 格魯耶爾 Gruyere。由牛乳製作而成,屬高山乳酪的一種,顏色呈象牙白,跟它類似的乳酪有: Emmental、Comte跟 Beaufort。直接吃的口感香甜,像是我小時候愛喝的沖泡式克寧牛奶,但多了引人入勝的堅果、大草原跟水果的味道,嚥下時乳酪的鹹味才會冉冉上升,不會過重。Gruyere 是很好的融化乳酪 melting cheese,時常被放入義大利三明治Panini 裡。另外,瑞士起司火鍋的傳統做法,就是利用 Gruyere和 Emmental 這兩種乳酪相融。

Gruyere.JPG 

把絲狀的 Gruyere撒在培根洋蔥上。在另一個大碗中,把三顆蛋、五茶匙的麵粉及一杯的鮮奶油 heavy cream (我採用低脂的 half and half)攪拌均勻,倒入充滿洋蔥培根和乳酪的烤盤內即可。烤箱的溫度設定在華氏350度,烤約35分鐘,或至表面呈金黃色。

Bacon n Onion Quiche-3.JPG 

Bacon n Onion Quiche-4.JPG 

我第一次做這個鹹派時,覺得培根的味道太重太油,所以這回把許多脂肪先切除掉,吃起來的口感果然清爽無負擔許多。洋蔥的甜整個入到蛋裡面,滑溜溜又軟綿綿,所有的食材都相當有向心力地緊靠在一起。融化後的 Gruyere反倒起司味道變淡不少,還是可以品嘗出它的果香,但不如直接吃時的濃郁強烈,展現出另一種溫馨恬美的風貌。

有了綠葉的陪襯,一頓實在的午餐就噹噹噹,大功告成了!下次想換成菠菜蘑菇的內餡,也可以嘗試不同的乳酪。

Bacon n Onion Quiche-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