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最近很愛吃漢堡中.....)

Flotemysost-1.JPG 

產地: 挪威

原料: 牛乳

質地: 半硬

 

半年前,爹娘遊玩一趟北歐數國,這款挪威乳酪就是戰利品之一。剛好八月份我回台灣度假,老爸老媽才把起司包裝撕開,興高采烈地與我分享。瞧他們把一大塊乳酪當寶貝般,那股快樂也調皮地,跑跑跳跳到我身上玩耍。

Flotemysost 的顏色特殊。一般的牛乳起司呈現鵝黃色,添加天然染色劑後,很多起司,像是Cheddar 或 Mimolette,就會變成醒目的柑橘色。當我把這款挪威乳酪放在手上把玩時,總覺得它很像擺在日本超商裡的一大包味增,而且還是紅味增呢。

記憶中不曾在任何起司專賣店看過這乳酪,或許是平時我比較在意法國、義大利或美國當地生產的起司。上網查了一下,原來 Flotemysost 並不是沒沒無名的小輩,而是挪威當地的特產。老爸老媽試吃後相當喜歡,迫不及待也讓我嚐嚐。

Flotemysost-2.JPG 

Flotemysost 是一種brown cheese 褐色乳酪,製作過程中加入乳清 whey、牛奶 milk 及奶油 cream一起煮,把牛奶中的乳糖 milk sugar焦糖化,這也就是為什麼它會呈現如森永牛奶糖般的褐色,以及嚐起來帶甜的原因。

 網路上的評語很不錯,有名網友說吃起來像是太妃糖,搭配餅乾或麵包都好吃。懷著滿滿期待的心情把一小塊乳酪送進口中,突然間我的世界靜止了.....靜止了。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形容內心的激動,這麼一想就拖了四個月,甚至敢大膽說,就算四年我也不會輕易忘記這款起司的特殊味道。

我向來喜歡太妃糖,但這起司橫吃豎吃都不像我愛的太妃糖阿!不只是外表包裝像味增,Flotemysost 吃起來竟然也有點像味增。比味增還要甜許多,但是它的鹹味又不容小覷,就這樣,一下子甜又一下子鹹地在我口中徘迴,害我不停皺眉。花了一點時間,起司才能完全融化在口中,有點沉重,也有點複雜難懂。或許這就是挪威人愛的起司調調吧!

起司的世界多麼奇妙,同一款起司在每個人身上產生的反應可以如此不同。老爸老媽深愛的 Flotemysost,卻無法對我的舌頭施展出神奇魔法,讓我深深愛上。只能哀傷地說,它不是我可以擁有的起司,掰掰 Flotemys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