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坐在聖誕樹下虎視眈眈禮物中.....)

鮪魚青豆焗飯-1.JPG 

每個周末的到來,通常意味著,至少有一餐要為鼻鼻準備他喜歡的菜,這禮拜我打算做一道很偷懶,但應該會挺好吃的菜。

之所以偷懶,是因為大部分的食材都是準備好的,所以不計算在烤箱內的時間的話,整個準備過程絕不超過半小時。食材包括:白飯、鮪魚罐頭、青豆、cream of mushroom 或是任何白醬、起司、黑胡椒,羅勃。

米飯不需要煮得太熟爛,跟鮪魚、青豆、及 cream of mushroom 一起攪拌均勻後,放進烤盤內。如果不介意多花點銀子的話,加入蘑菇、鮮蝦或是培根,也會很好吃喔。為了避免米飯黏在烤盤上,建議抹上一層淡淡的奶油。

鮪魚青豆焗飯-2.JPG 

選了兩種起司,都是巧達起司 Cheddar。顏色呈乳白的 (左),是我常買的 Beecher's Flagship Cheddar Cheese,一年的熟成時間,充滿樸實的堅果味。呈橘黃色的 (右) Tillamook Medium Cheddar Cheese,各大超市都買得到的牌子,趁著特價,兩磅的份量才五塊美金,大的像用來蓋房子的紅磚。Tillamook 的乳酪雖然普遍且價格低廉,但品質很不錯,至少這款起司在今年的世界乳酪比賽中 World Championship Cheese Contest,交出漂亮的成績,勇奪金牌。

鮪魚青豆焗飯-3.JPG 

均勻地把起司撒在鮪魚青豆飯上,再灑上少許羅勒和黑楜椒。華氏325度烤約半小時即可。由於沒有放像是 Mozzarella 之類會牽絲的起司,所以跟一般吃到的焗飯口感比較不一樣。如果想讓它牽絲的話,就先放上一層 Mozzarella,再灑上其他喜歡的起司。

半小時後,焗飯表面開始呈現令人心情大好的金黃色。大湯匙一個落下,滿滿的幸福隨之而起。兩種美味起司的合體,有著堅果的甜美,濃郁的奶香。時間拿捏的也剛好,所以表面的起司吃起來帶脆,但絕不至於硬梆梆,如果烤到那麼硬的程度,通常會太苦澀。起司、鮪魚以及青豆的組合成功,整個享食體驗是挑逗味蕾的好吃。重點是我的鼻鼻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已經指定聖誕節大餐也要吃這個。

試試看吧,相當簡易省時的一道菜。忙碌上班的朋友們也可以前一天晚上準備好,下班回家只需要放進烤箱內,噹噹噹!美味的焗飯就大功告成囉!

鮪魚青豆焗飯-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