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腳  (堅守信念中.....)

Parmesan Frico-1.JPG 

我一直都是喜歡做青醬義大利麵的,而且是從頭到尾,自己手工做出青醬,不買超市中已經做好包裝好的~~

上周末答應鼻鼻做令他懷念已久的青醬義大利麵,食材像是:羅勃,松子,橄欖油,大蒜,帕瑪森起司 Parmesan,鹽巴,胡椒.....都準備妥當~~當然,最重要的食物攪拌機是絕對不能沒有的~~

這次我選的是只有熟成10個月的Parmesan,其實Parmesan的熟成時間越長越香醇,18~24個月都會是很好的選擇喔~~青醬的做法很簡單,懶人做法就是把以上的食材通通放入食物攪拌機,攪啊攪啊攪的,沒幾分鐘就有香氣四溢的青醬了~~

多的Parmesan起司,靈機一動,何不做成脆餅 Parmesan Frico呢??之前我曾經在超商買過,也稍微看過食譜,做法相當簡易,幾乎是沒有食譜可言,剛好最近新買一張完全不會粘黏的矽膠烤墊片(不確定中文是不是這樣翻),那就一起來冒險吧~~

喔耶!

先把Parmesan 磨成細粉,之後取一小湯匙的起司粉放在烤盤上,輕輕地四周壓平,像是做餅乾那樣,厚度因人而異,這次我壓得挺薄,以前在超商買的比較厚實~~同法把所有的起司粉做成壓成餅乾狀,每個起司餅乾間距約二公分,以免烘培之後,餅乾們變成相親相愛的連體嬰,要好到分不開~~

自作聰明的我,還很三八地利用小花形狀的餅乾模型,完全沒想到起司遇到高溫後,像敢死隊往四面八方竄出,滿心期待的小花造型,當然是化為烏有,剩下地只是勉強算是圓的型態~~稍為嘆了口氣,罷了,這本來就是Parmesan Frico 正常的模樣,是我自己自以為是嗚嗚嗚~~

Parmesan Frico-2.JPG 

悄悄地在餅乾的圓心灑上羅勃和迷迭香的香料後,把烤盤放進已經預熱至華氏375度的烤箱內,烤約十分鐘,或至表面呈金褐色即可~~

我的脆餅由於壓得較扁,所以透光性很強,請鼻鼻把脆餅高高舉起,陽光下,看起來就像一枚璀璨胸章,耀眼且光榮~~如果想要做成甜筒或是洋芋片波浪造型,得趁剛從烤箱中拿出來時趕快做,或許下次我也可以試試看~~

Parmesan Frico-3.JPG 

Parmesan Frico-4.JPG 

把起司脆餅放在稍早前做好的青醬義大利麵上,可以直接吃或是壓成碎片,撒在麵上,其輕脆程度,絕不亞於剛打開的洋芋片~~Parmesan Frico 就像一杯上好的濃茶,剛入喉的苦澀感消失後,舌尖上停留的,只有回甘後的甜美~~簡單不花時間的小點心,而且不需要麵粉或奶油,怕胖的朋友可以放心地享受美食囉~~~

喔耶耶!!!

Parmesan Frico-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