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腳 (被宵夜侵蝕中.....)

Pleasant Ridge Reserve-1.JPG 

產地: 美國 (Wisconsin)

原料: 牛奶

質地: 硬質

熟誠時間: 11個月

 

內心要怎麼騷動??就像有人說聽了倪安東的"散場的擁抱"會騷動一樣,我想在吃 Pleasant Ridge Reserve 這款起司時,我的內心,的確像躲在草叢裡的野兔,騷動了好幾下~~

在介紹這款起司之前,必須先介紹背後的推手- Uplands Cheese Compay (http://www.uplandscheese.com/index.html)~~ 位於Wisconsin,在兩家人用心經營下的起司農場,從1994年一直發光發熱至今~~他們跟大多起司農場比較不一樣的是,與其說是推出多種不同類型的起司,過去十年來只堅持一種起司,不斷地研發改進,2007年注入新血後,今年在一年一度的 American Cheese Society 比賽中第三度奪冠,從1400種起司中脫穎而出~~

Uplands 先後在2001及2005年奪冠,五年後,把12個月的熟成時間,拉長至15個月,用新的 "Extra Aged Pleasant Ridge Reserve"再度擄掠評審的心~~幾天前當我逛到 Cheese Cellar,原本只打算買英國的Stilton,但看到這款雖然只有熟成11個月的起司,手足舞蹈,這時大概除了強尼戴普出現在我面前,邀我共進晚餐之外,應該不會有其他的事情會讓我更加興奮了吧~~

Uplands 以高山乳酪為創作靈感~~高山乳酪的代表-- Emmental, Gruyere或是 Comte,在春天尾聲接近夏季,冬雪逐漸融化時,把牛羊趕到高山上,讓牠們吃最茂盛的草,然後做出質感偏硬,口感甘甜,且體積大的"高山乳酪"~~由於這類型的乳酪鹽分低,更能顯現出奶中的甜份,香醇濃郁~~

有著柔黃色內部的"Pleasant Ridge Reserve",陽光下彷彿是透著光的寶石,清澈明亮~~淡褐色的外皮薄,味道不明顯,吃下去也無妨~~當我在Cheese Cellar試吃時,並不覺得很特殊,但當我回家一人享用,把起司放在室溫下半個多小時,完全打翻之前的想法~~

Pleasant Ridge Reserve-2.JPG 

沙沙的口感,像是冰糖不小心跑到舌頭上嬉戲,牛奶的芳香,閉上眼睛彷彿正身處農場,可以嗅得到剛擠出來的新鮮牛乳~~剛入口的感覺已經相當美好,但到了快嚥下去的最後幾秒,被一股略帶果香及花香的甜味,溫柔襲擊~~那種甜味,絕不是在製作過程中添增糖分,而是牛奶中的乳糖,好慷慨地流放出來,說是我吃過我甜美浪漫的一款起司也不為過~~或許是採用未高溫殺毒的牛奶,大部分的人相信,由那種起司做出來的起司,其絕佳風味令人難忘~~

順便一提,Uplands 現在有四個專門用來儲存起司的房間,各有不同的熟成時間,而且他們最近也新研發了一款叫做"Rush Creek Reserve"的起司,不知道何時才能有幸嚐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